辽宁政务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2019-10-21 11:12:1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辽事通APP”10月20日上线运行 521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指尖办”

  “辽事通APP——辽宁政务便民服务平台”于10月20日正式在辽宁上线试运行。首批上线的521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可以“掌上办、指尖办”,无论是缴纳各项生活缴费、补领换领身份证,还是申请经营许可证,只要掏出手机就能办。

  “辽事通APP”以审批更简、服务更优、一网通办、优化营商为根本出发点,首批上线的521个服务事项,涵盖了辽宁省公安厅、辽宁省人社厅、辽宁省住建厅、辽宁省交通厅等29家省直厅局和26个市级单位的办理事项,将最终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联通。

  同时,该平台拓展了STM自助终端、APP客户端、省政务平台门户等渠道集成,启动了善融扶贫、安心养老、建融家园、劳动者港湾等多项行业应用,让百姓办事少跑腿、政务服务更智慧。

  “辽事通APP”通过千人千面、语音导航、智能问答、人脸识别等功能集成,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智能办”。辽宁省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辽事通APP”将不断更新,通过“不见面审批”“绿色审批”等便民高效方式,面向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便捷服务,逐步开发建设成为“不打烊”的“数字政府”。(记者 唐心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