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科技专家团智力支持旅顺口

2019-10-21 08:58:5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19日,大连市旅顺口区邀请中科院青年科技专家团到旅顺考察、对接,并举行中科院青年科技专家与旅顺口区企业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热化学组组长、辽宁能源材料热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史全研究员与中石化大连研究院就“热能存储利用与功能型相变储能材料开发”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研究生导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张叶博士与大连理工计算机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就“智能制造中视觉检测和判别”项目签署合作协议;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洋生物技术分会副秘书长王清博士与大连海宝渔业有限公司就“水质监测预警、影像采集、机械化采捕”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青年科技专家团将逐步打开与旅顺科技全面合作的局面,依托中科院沈阳地区七个研究所的技术优势,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海洋健康、生物医药、食品加工、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为旅顺口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目前,旅顺口区已有4家企业5个项目与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对接,其中3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约,并以此为契机,有效对接科技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作为旅顺口区科技创新的智库人员,依托科学家团队搭建旅顺口区产学研合作平台,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同时,优先承接和转化科学家的科研成果,引导鼓励专家与企业共同开展技术攻关。

  据了解,中科院“青促会”是一个人才聚集的团体,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中科院的重大人才战略,是中科院对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2018年底,“青促会”会员已达到3640人,是中科院青年科研人员的核心骨干力量。“青促会”会员中已有64人获得国家杰青资助,315人获国家优青项目资助,75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目前中科院“青促会”已成立北京、上海、沈阳等13个地方分会,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和工程装备等6个学科分会。(记者 许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