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峰会照亮沈阳“智能制造”路

2019-10-21 11:12:1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峰会在工业重镇沈阳召开,让我们从事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企业看到了发展的信心!”10月20日,在结束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以下简称“峰会”)所有行程之后,麦克奥迪集团能源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徐福源表达了自己的心情。3天来,2场大会,13场专题会议,9个重要项目签约,2个重磅成果发布……沈阳这座工业城市正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影响下悄然发生变化。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下,沈阳有望借“工业互联网”之光,照亮“智能制造”之路。

  大咖期待:分享成果、凝聚共识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沈阳,从各项安排中,我看到了沈阳对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热情,我相信这项新技术将会改变沈阳企业的生产方式,帮助地区经济找到新的发展方向。”在此次峰会上,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指导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拉玛受邀参会,在10月18日的主旨发言中,他做了《工业互联网的全球趋势和机遇》演讲,赢得了来自台下学界、产业界代表的阵阵掌声。

  据峰会主办方介绍,为了满足观众对分享国际顶尖专家工业4.0成果的热切需求,大会特意邀请了海内外工业互联网行业大咖前来传经送宝,十余场专题会议内容覆盖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工业云平台、数字孪生、5G等当前全球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各个方面,吸引了工业互联网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和国内外行业机构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前沿理论和技术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

  “太解渴了!”一位来自沈阳工业大学的教授在听完德国工业4.0专家乌尔里希森德勒的演讲后如是说。

  沈城网事:“打卡”峰会秀出新机遇

  会议期间,“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成了沈阳不少企业家社交平台中的“热词”, 大家纷纷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秀出了“打卡”峰会的照片,没有人愿意错过这次近距离触摸工业互联网脉搏的难得机遇。

  “能在家门口了解工业互联网,对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来说机会难得。”沈阳嘉奇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岐在会议开幕当天就兴致勃勃地来参会,作为一家从事传统制造行业的企业主,他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更加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和应用,日后将企业的发展与互联网进行有效链接,从而实现转型发展。

  在沈阳市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向阳看来,不少来自沈阳的本土企业主主动走进峰会,也体现了企业探究新技术紧迫的心情。“每个人都想抓住机遇实现新发展,峰会让企业家明白工业互联网到底是什么?怎么去用?对自身有什么好处?通过对工业互联网的整体画像,他们期待积极参与到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中去。”

  峰会视角:展示新科技、推动新合作

  峰会让像乔岐这样的小企业主与工业互联网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同时也给沈阳新松、深圳华龙迅达这样的大企业提供了展示企业最新研发成果的大平台。国内工业机器人领军者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国内首个面向工业互联的工业软件与控制平台。深圳华龙迅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木星工业互联网新平台产品,将助推国内烟草等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峰会是一场会议,更是一个买卖双方交流合作的平台。”迈迪网创始人任开讯认为,峰会让像他这样的工业互联网领域开发商展示自己的平台产品,同时也是对自身产品功能的一次“检验”。“你的产品符不符合市场的需求,能不能满足客户的需要,在这次大会的交流中,我们能略窥一二。”任开讯说。(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