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评剧《奉天•1932》在沈阳上演

2019-10-23 09:05: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评剧院创排的大型原创评剧《奉天·1932》,作为2019沈阳艺术节重要演出剧目于10月21日、22日在盛京大剧院首演。

  评剧《奉天·1932》以沈阳“抗日九君子”为人物原型,以粉碎日本关东军司令部策划的赴“新京”长春参加伪满洲国建国庆典活动的历史事件为主要素材,描写了奉中共满洲省委指示,潜伏在沈阳的乔雪梅,忍辱负重,不屈不挠,怀着国恨家仇,与日本人斗智斗勇,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完成了党交给的艰巨任务,塑造了沈阳第一代女共产党员的光辉舞台形象。本剧以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以英雄慷慨赴国难的震撼情节,展示了东北人民抗日的勇气,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抗战到底的决心。

  《奉天·1932》由国家一级编剧黑纪文创作,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沈阳评剧院原院长徐培成,沈阳评剧院资深导演田敬阳联袂执导。

  剧中乔雪梅的扮演者是国家一级演员、韩派传人、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周丹,为了塑造好乔雪梅这个人物,周丹努力揣摩人物内心世界,发挥“韩派”唱腔委婉细腻、动心动情的特点,注重英雄人物内心 世界的刻画,使自己在表演艺术上又有新的突破。  

  《奉天·1932》不仅是一部红色的抗战戏剧,也是展示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实力,展示沈阳评剧三大流派风采的戏剧力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