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辽宁舞蹈专场晚会举行

2019-10-22 16:04: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我爱你中国”辽宁舞蹈专场晚会举行——一场顶级的舞蹈风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舞蹈

  “我爱你中国”辽宁舞蹈专场 摄影 李浩

  “真不愧是顶尖舞者,他们完美的舞姿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风暴,让现场热血沸腾!”10月19日晚,由辽宁省文联、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沈阳音乐学院共同主办,辽宁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我爱你中国”辽宁舞蹈专场晚会在辽宁大剧院举行。

  本次演出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线,分“金色回响”“春华秋实”“奋进振兴”三个篇章,汇集了中国舞、芭蕾舞、现当代舞、街舞等各舞种作品,展现了辽宁舞蹈70年光辉历程。晚会共有来自全省专业艺术院校、专业艺术院团7个单位及1个新文艺组织——辽宁省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参与,演职人员330人。

  晚会复排了辽宁舞蹈历年来优秀获奖剧目选段、小型作品。晚会特邀的著名青年舞蹈演员吕萌、焦洋、王韵、董华兴,以及刘福洋、和尚、刘芳、周杰都是辽宁培养起来的,分别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舞蹈学院、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辽宁歌舞团附属艺术学校等。

  演出中,辽宁芭蕾舞团焦洋、王韵带来的芭蕾《唐·吉诃德》选段,一连串教科书式的动作,坚定有力又不乏美感,观众王慧感叹称:“他们能在一分钟变奏里,展示出技术、风采和气质,真不愧是在国际上屡获大奖的顶级舞者。”焦洋、王韵接受采访时说:“能与这么多高水平的舞蹈家共同为家乡人民献舞,我们非常激动和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舞蹈《我爱你中国》和街舞《生命演奏家》是为本台晚会特别创作的,这也是辽宁省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一次在专业舞蹈的舞台上表演。

  辽宁省舞蹈家协会主席、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副团长吕萌也“披挂上阵”,并将芭蕾元素融入到街舞中,他的舞台表现力炉火纯青,一呼一吸间的分寸拿捏,潇洒大方,充满韵味,精彩的表现让观众大呼过瘾。吕萌说:“晚会集结了辽宁优秀舞蹈人才,并充分展示了辽宁舞蹈的辉煌,这也激励我们更加不忘初心,为辽宁、祖国的舞蹈事业发展继续前行,并创作出更好的文艺作品回馈家乡观众。”(记者 王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