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西丰县“实”字当头 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24 10:39:3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将征集到的医患意见建议形成“交办单”,再转交办理,并及时反馈。一段时间以来,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第一医院在门诊服务台设立的征求意见箱,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从小处着手,把大事办成,确保问题有人负责、有人整改,西丰县委及时总结推广了这一做法。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丰县委坚持“实”字当头,谋划从“实”,学习从“实”,整改从“实”,转化从“实”,高标准落实4项措施,着力排除发展障碍。

  “挂图作战”“交叉互检”,推动部署落地。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西丰县通过细化任务清单,制作“推进图”,给各责任主体、各层级领域明确了10项至25项不等的序时任务。为防止走形式、走过场,先后三轮分领域开展交叉互检,以提高各项规定动作落实效果。目前,基层党组织已解决难点问题127件、办好事实事650件。

  印制“明白卡”,开展“线上领学”“上门送学”,力求学习全覆盖。经认真梳理,目前,印有18项内容的“明白卡”已发至每名党员,依托“党旗飘”微信平台开展“线上领学”65次、推送学习内容2000余条次,各级干部为老弱病党员“上门送学”1200余人次。

  制作“交办单”,拧紧整改“螺丝扣”,确保学做统一。紧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8+2”专项整治任务和检视问题具体要求,通过建立动态清单,将问题落到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坚决避免口头、书面、墙上整改。到目前,专项整治排查的225个问题、各级班子检视的350个问题、领导干部检视的1091个问题全部交办。按边学边查边改要求,专项整治问题整改率达99.1%。

  集中研讨,精准调研,凝聚发展共识。县委带头示范,各级班子都开办了读书班和每周三晚的“星光课堂”。尤其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飞地经济等重点工作,拿出一天时间展开大讨论,县级领导逐一发言,分析优势找短板,明确方向抓落实。确保调研务实不跑偏,县委主要领导逐个审核课题。为促进研讨和调研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全县至今已投入264万元。(记者 狄文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