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2019-10-25 13:36:5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23-24日,沈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副主任安俊辉分别主持两次全体会议。

  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与全面深化改革、增进人民福祉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加大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力度,统筹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议案》等8件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潘利国对议案办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针对办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建立清晰明确的责任体系,采取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完善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通过办理好议案,营造便捷通畅的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和群众幸福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沈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城乡绿化工作的决定》。潘利国指出,这是今年修订《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之后做出的第一个决定,也是事关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性、长远性、基础性重大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决定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沈阳市湿地保护条例》《沈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并对《沈阳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沈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9年沈阳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审议了部分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依法履行职责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占春、徐璐、邓福林、王健,秘书长孟昭贵参加会议。市领导高伟、于振明、范宏利、段文龙、赵东岩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10名省市人大代表列席、10名公民旁听。(记者 郭宏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