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组织教育专家组团式“送教进疆”活动

2019-10-27 16:53: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援疆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辽宁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基础教育资源共享、共研、共进,10月14日,辽宁省启动了2019年教育专家组团式“送教进疆”活动。

  自新一轮援疆工作启动以来,辽宁不断加大教育援疆投入,精心选派名优教师送教进疆、对口支教,教育援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辽宁省教育厅已先后组织400余名教育专家赴疆开展 “送教进疆”活动,让当地3万多师生受益。

  今年,辽宁省又选派51名教育专家开展为期一周的“送教进疆”活动。同时,辽宁省建立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常态化机制,去年已选派了206名教师赴新疆支教,支教时间为期一年半,有效缓解了新疆优秀教师不足的问题,带动了当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使对口支教工作成为推动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补充力量。

  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每天连续作战十多个小时,讲两节课,听三节课,评三节课,做两个半小时的讲座。盘锦市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分校英语教师刁莹起早贪黑一直备课、备讲座;由于工作量太大、站太久,盘锦市兴隆台区第二小学数学教师杨洁的腿出现了水肿;年龄最大的教师屈娟,千里迢迢为当地幼儿园带来许多实用的教具……教师们通过每一次听课后对上课教师的鼓励、点评和指导,每一次座谈时的耐心讲解,每一次讲座的精心设计和诚挚表达,最大程度地提供教育教学辅导,让当地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送教进疆”活动,充分展现了辽宁教师为人师做表率、勇担当献大爱的教育情怀。

  此外,辽宁教育专家为当地教师带来了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对于提升当地教师的专业素养、更新干部和教师的教育理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两地教育的学习交流促进了多元民族文化交融,实现了两地教师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