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泳装“卖全球” 葫芦岛兴城向“国际泳装之都”挺进

2019-10-28 17:25: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全球每卖出四件泳装,就有一件产自葫芦岛兴城。兴城,这座昔日贫困落后的小城,因为色彩斑斓的泳装而创造了奇迹,完成了城市转型的梦想。近日,“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葫芦岛兴城市,了解兴城泳装产业发展成果。

  建设生产基地促进泳装行业发展

  兴城是国内唯一具有泳装原、辅料生产、泳装生产、泳装销售一条龙的产业化城市,也是世界知名的泳装生产基地。

  葫芦岛斯达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泳装制衣、布料印染、辅料生产(海绵)、泳装产业园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年产值3亿多元,产品远销欧美国家。

小泳装“卖全球” 葫芦岛兴城向“国际泳装之都”挺进

斯达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缝制泳装 摄影 吕文卫

  目前,由葫芦岛斯达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兴城市斯达威泳装超级产业园项目正积极建设。据公司总经理高峰介绍,产业园项目集泳装设计、生产、仓储、销售、人才培养于一体,是多业态全产业链的现代化泳装产业共生平台,建成后将推动兴城泳装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在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等多方努力下,兴城对土地、电子商务等软、硬资源要素进行投入和整合,泳装生产基地拔地而起,产业集群特征日益明显。目前,兴城拥有1200余家泳装相关企业,从业人员6万余人,年产量达到2.2亿件(套),年销售收入达140亿元。

  跨境电商撬动全球泳装市场

  从“脚踏缝纫机,提篮小卖”小作坊式生产,到如今形成产业集群撬动全球市场,兴城积极打造泳装线上售卖平台,打通国内外市场。通过“互联网+实力产业群”的创新模式,兴城泳装实现产销结合,货通全球。

  目前,兴城依托泳装产业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合作建设阿里巴巴 1688 实力产业群示范园区,并建设泳装国际仓储物流中心。

小泳装“卖全球” 葫芦岛兴城向“国际泳装之都”挺进

阿里巴巴 1688 实力产业群示范园区 摄影 吕文卫

  兴城市歌曼泳衣有限公司是入驻园区的众多泳装企业之一,这个四年前才成立的公司却是泳装行业不折不扣的一匹黑马。

  公司总经理彭伟介绍说,当初从阿里巴巴到兴城创业卖泳装,看中的正是泳装产业利润空间大,适合发展跨境电商,而且当地政府对泳装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提供了相关土地、资金方面的支持。

小泳装“卖全球” 葫芦岛兴城向“国际泳装之都”挺进

兴城市歌曼泳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伟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摄影 吕文卫

  小泳装重量轻,“一箱泳衣从兴城发到美国费用大概在800元左右,如果换成汽车配件,至少要好几千的运费,而且还容易有侵权风险。”彭伟说。

  彭伟说,公司最初成立于一个三十平方米的小屋里,经过四年的发展,目前公司年销售泳装上百万套,拥有10多项产品专利和知识产权,产品远销欧美多个国家。目前速卖通泳装类TOP1的爆款为歌曼工厂生产。

  关于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彭伟满怀信心地说:“目前在美国线上销售第一平台的亚马逊,TOP100的爆款,我们产品占据十分之一,所以下一步我们打算依靠在国外市场竞争的经验,开拓国内市场。”

  目前,兴城的泳装线上网店近3万家,在知名电商平台上销售额过亿的商家有3 户,销售额过百万的达上百户,有 1 万余名电商专业人才。随着葫芦岛兴城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形成,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等国内外互联网平台销售实现了全覆盖。随着电商带动,兴城泳装销售已逐步扩展到俄罗斯、美国、韩国、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小城市拥有大梦想,小泳装拥有大能量。葫芦岛兴城,凭借泳装小产业在以重工业为主的东北地区脱颖而出,蜕变成为引领时尚、浪漫的滨海新城,并正以国际化视野和格局向全球深耕,力争完成从“中国泳装名城”向“国际泳装之都”的华丽转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