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产业推动辽宁东戴河新区高质量发展

2019-10-28 17:38: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一批凭借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实现国内外领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辽宁东戴河新区蓬勃发展,人才、产业、科技不断在这里集聚。

  近日,“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位于葫芦岛的辽宁东戴河新区,实地采访了绥中泰德尔自控设备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

高新技术产业推动辽宁东戴河新区高质量发展

绥中泰德尔自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翼虎介绍公司产品 摄影 吕文卫

  绥中泰德尔自控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建筑节能产品,目前已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网络,产品在30多个国家的制冷和供热领域中得到应用。

  针对供热系统和商业楼宇系统中能源浪费和污染的问题,公司研发生产的电动调节阀、平衡类的阀门以及自动控制设备等产品,使用户精准控制用户室内温度。

  据绥中泰德尔自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翼虎介绍,现在居民家中大部分供热温度控制很粗犷,没有什么技术手段,节能和舒适度都没有达到居民的要求。

  “我们的设备安装之后对热力公司来说能减少15%左右的热能,意味着我们每年烧的标煤节省10%到20%的能耗。而且居民可以将室内温度调节到20摄氏度,这样一来就能提高北方地区居民的舒适度,实现节能和舒适的双重效果。”

  绥中泰德尔自控设备有限公司推出的物联网温度平衡控制方案,正是传统行业与新的技术行业的结合。朱翼虎介绍说,公司利用多年积累的控制行业的知识经验,将云端和物联网通讯技术结合在一起,实现新领域的技术方案。机械、电子、软件、通讯包括云平台大数据,整个这一套最终供暖和空调的暖风技术结合,实现对温度的精准控制。

  小阀门,解决了大问题,让供热更智慧。公司成立以来自行设计制造的多个型号的驱动器及新型阀门技术,产品的成功研发使原本依赖进口的相关行业实现独立自主生产。目前公司已获得专利65项,并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认定。

  此外,媒体记者们还参观了辽宁乐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绥中明晖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在辽宁乐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媒体记者们走进玻璃生产车间,了解该公司自主生产的产品。

高新技术产业推动辽宁东戴河新区高质量发展

辽宁乐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摄影 吕文卫

  公司副总经理王涛介绍了公司产品生产的流程,认为技术研发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自2011年起,公司加大了对特种节能安全玻璃生产线设备和新能源光伏组件封装设备的研发,形成了一系列的新型装备制造产品,公司研发的特种节能安全玻璃生产线设备国内领先,并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绥中明晖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洗衣机观察窗及其他压型玻璃制品。

  在绥中明晖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序生产,配合生产的机械设备让媒体记者们大呼精彩。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产品多次获得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奖,去年新建2条生产线,项目完成后,全年销售额突破2.5亿,同比增长39%,年上缴利税超过2000万元。

高新技术产业推动辽宁东戴河新区高质量发展

绥中明晖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摄影 吕文卫

  据辽宁东戴河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1年新区成为省级高新区、国家级数字技术特色产业基地,2016年新区被省政府确定为承接京津冀产业、科技、人才先导区及示范区,并成为中关村协同发展基金第一批成员单位。

  新区成立以来,一批产值高、效益好的高新技术企业陆续入驻,去年东戴河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 6.8亿元,同比增长9.9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5亿元,同比增长79.9 %;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2亿元,同比增长2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0.9亿元,同比增长41.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