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企业研发投入首超科研机构和高校

2019-10-29 09:13:3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28日,记者从沈阳市科学技术局获悉,根据最新统计,今年,沈阳市有384家企业获得省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后补助资金,数量占全省690家的55.65%,比上年增长26.35%;共获得后补助资金支持4045万元,占全省的44.94%,比上年增长68.54%。

  数字的背后,是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为不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对区域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沈阳市建立对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按档评估、分类管理、定期培训、定向精准服务机制,加强科技企业梯队建设、“双创”载体培育和创新创业活动引领工作。

  在多重举措的合力作用下,沈阳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连续3年实现快速增长,3年投入总量增加43亿元。2018年,沈阳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达168.8亿元,比2017年增加28.7亿元,同比增长20.5%;研发投入强度达2.68%,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在省内各市中研发投入强度最高;企业、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三大研究与试验发展活动主体中,沈阳市规模以上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达92.5亿元,比2017年增长46.4%,企业研发投入首度超过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占比达55.8%,企业主体地位更加突出。

  今年,全省按照企业规模大小,分为大型企业、中型企业、规模以上小微企业、规模以下企业四档,对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增幅排序居前30位、60位、200位和600位的企业分别给予40万元、30万元、20万元和5万元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后补助。

  沈阳美行科技有限公司、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7家大型企业获得后补助资金680万元;沈阳富创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等21家中型企业获得后补助资金630万元;沈阳三新实业有限公司等67家小微企业获得后补助资金1340万元;辽宁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等279家规模以下科技型企业获得后补助资金1395万元。其中,大型企业和规模以下企业获得后补助资金个数占全省比重分别达56.67%和69.75%。( 记者 陶阳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