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整治供热“温而不暖”问题

2019-10-31 09:02:4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供热在即,困扰政府、百姓多年的沈阳市惠馨大厦、水木清华等12个区域冬季供热“温而不暖”的问题,今年有望得到彻底解决,居住在这些区域的十余万户居民可实现温暖过冬。

  冬季供热是一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确保百姓温暖过冬,是每个供热期各级政府对百姓的郑重承诺,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然而,尽管政府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力度整改,但由于各种因素影响,依然有极少部分区域的供热总是“温而不暖”,而由此引发的投诉也居高不下,成为一大社会难点问题。

  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确保居民温暖过冬,今年,沈阳针对上一采暖期供热运行情况,及早部署供热“三修”和重点整改区域。今年全市供热“三修”总投资6.4亿元,同比提高8个百分点。重点聚焦上一采暖期诉求集中区域,对一些重点供热单位,逐个进行调研,切诊把脉,找准问题,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

  惠天热电负责大面积老旧小区的供热,供热难度较大。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公司已经围绕上一采暖期用户投诉较多的区域,故障频繁发生的设施管网等开展“三修”。特别对沈河区风雨坛街、大东区珠林路、大东区工农路、沈河区惠工街等地的重点老旧管网进行更新改造。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所有供热系统已经进入热态试运行状态,并视室外温度和电厂投气量,适时启动调峰热源及区域锅炉房,确保用户室内暖气‘有温度’。”

  据了解,为了保证供热效果,让老百姓不挨冻,沈阳市在加强供热准备工作的同时,还制定了《沈阳市供热管理部门考核方案》和《沈阳市供热单位考核方案》,对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单位实行分别考核。新的考核方案更加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其中,对各区供热管理部门的考核结果将作为市政府对各区政府供热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供热单位的考核结果将作为约谈、信用信息管理和行业评比的重要依据,通过强有力的考核进一步提升供热行业监管能力。(记者刘佳 陶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