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法库:以“五盾护航”守初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

2019-10-31 15:27: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现在到法院办事真是太方便了,时间短,立案快,有专人服务不说,还能网上立案,前前后后不到半个小时,事就办完了。”沈阳市法库县个体工商户刘某10月2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这只是法库县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这一切都得益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法库县司法执法部门坚持开门搞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公正之盾、公平之盾、公允之盾、公道之盾、公诚之盾”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护航,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果,司法执法战线呈现出“‘五盾护航’守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良好局面。

  同时,法库县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围绕城乡环境“脏乱差”以及和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10月14日至21日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35台次执法车辆,宣传走访 180多个行政村。截至目前,整治行动清理“三堆”400余处、私搭乱建 73处,拆除街路违规广告牌420平方米,破损条幅1120条,清理招贴、乱涂画9753处。

  此外,法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缩减办事流程,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自助服务区,安排专人提供导办服务,实行一次性告知服务,企业开办时间1个工作日、跨区迁移2个工作日。同时,法库开通网上办理功能,推进企业登记“零见面”。截至目前,法库新增各类经营主体2673户,与同期相比有所增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