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铸管挺进“一带一路”市场

2019-11-06 08:58:2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记者11月4日从本钢集团获悉,阿联酋预订的DN300-1600本钢牌铸管已开始生产。按目前的生产节奏,总计1.134万吨的铸管产品将在12月20日前如期出口阿联酋,标志着本钢北营铸管公司提前73天超额完成年出口目标,“本钢牌”铸管出口份额首次突破全年销量30%的大关。

  今年以来,北营铸管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市场需求和技术创新双轮驱动,实施品牌战略。通过积极推进“互联网+”营销新模式,强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有效举措,完善市场营销体系的建立。同时,强化装备技术资源的升级改造,为新产品研发积攒后劲。今年,自主创新完成的一号热模法离心机和超大口径内衬机改造,促进了超大口径管“拳头”产品产量和质量“双提升”。为形成“销研产”产业链条,研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引领市场应用走势,用软硬件实力拓展国际市场,为产品营销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今年上半年,公司在铸管市场收缩的不利条件下,内外兼修,积极主动找市场,与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铸管销售合同3.3万吨,实际发货量完成1.3万吨,出口交货值达985万美元,同比增长47.8%。

  下半年,北营铸管公司依托国贸公司销售渠道的支持,以阿联酋铸管销售项目为抓手,完善关键环节,跟进项目走势,持续推进铸管出口合同量递增。本着为用户着想的理念,有计划地储备一定规格的铸管产品。同时,以优质产品和诚信服务赢得用户的信赖,新增出口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和缅甸等国家的多笔销售合同。

  针对这批出口阿联酋的产品品种、规格和级别多而杂以及技术质量的个性化要求和交货期短的实际,北营铸管公司全面优化生产工艺技术参数和操作技术规程,对关键工序工位进行技术改进,并提前完成了特殊作业环境指数的整改工作,首批1464支3926.4吨自锚形和T形DN600和1200的PU铸管,电火花测试合格率达100%。用户对公司完整的生产组织能力、产品质量过程控制体系以及外发运输保障合同如期履约的执行力非常满意。

  截至10月底,北营铸管公司共与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铸管供货合同3.8万吨,出口发货量完成2.4万吨,出口交货值达17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5.2%。( 记者 丛焕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