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消防车进校园 安全卫士在身边

2019-11-07 17:26: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切实提高小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近距离接触、了解平日里神秘的消防车辆,在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由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的“消防车进校园活动”于11月6日上午在鞍山市二一九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邀请辽宁衡业集团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一同来到鞍山市二一九小学,共同为全校师生讲演了一堂别具一格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鞍山:消防车进校园 安全卫士在身边

消防官兵为师生普及消防知识 摄影 王乐

  活动中,鞍山市二一九小学一年级学生为消防官兵带来诗朗诵节目,向消防官兵献礼,消防官兵为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会孩子掌握在遇见火灾的情况下如何报火警、逃离、自救。课堂上,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与消防官兵互动,踊跃发言,热闹非凡。最后,辽宁衡业集团鞍山衡业专用汽车公司生产的多功能消防车在操场上演示车辆功能,当消防车喷射出可达60米距离的水柱时,现场的师生们大声惊呼纷纷鼓掌,活动掀起高潮。

鞍山:消防车进校园 安全卫士在身边

消防知识讲演现场,学生们与消防官兵积极互动 摄影 王乐

  据衡业专用汽车总经理助理、营销总监陈维昊介绍,此次演示的高端消防车大有来头,是衡业集团专用汽车公司刚刚研发生产的多功能消防车。上个月它在北京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上就成为了展会明星,惊艳非凡。它是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2019年重点科研项目,同时也是该公司的专利产品。  

鞍山:消防车进校园 安全卫士在身边

衡业集团高端消防车在操场上演示车辆功能 摄影 王乐

  该车是将主战、高喷、云梯、抢险救援、牵引、破拆、发电、照明等多种功能组合在一起的特种车型,适用于城市密集小区、集贸市场、厂房、高速公路及隧道等火灾扑救。(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