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戏剧关东·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举行

2019-11-08 16:34:2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这次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将给年底的沈阳话剧市场带来一股热潮。”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佟春光说。近日,2019年度戏剧关东·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在沈阳举行,4部大型话剧、8场演出将在11月、12月给沈阳市民带来话剧文化大餐。

  打造“戏剧关东”文化品牌

  2019年度戏剧关东·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是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承办,展演季荟萃了具有北方风情的多部经典话剧作品。

  戏剧关东·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的前身,是戏剧东城·全国话剧新剧目展演季,创办于2017年,当时是由中国话剧协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为纪念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而举办。今年,为打造“戏剧关东”的文化品牌,弘扬辽宁元素,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将该项目引进到东北,通过邀请全国优秀原创剧目进行展演,搭建戏剧平台,从而培养戏剧精英、促进高质量的戏剧作品不断涌现。

  4部大型话剧送给观众

  10月18日,2019年度戏剧关东·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的首演在中华剧场举行。当晚,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原创话剧《开炉》,作为开幕大戏带来燃情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在11月和12月,2019年度戏剧关东·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还将继续为观众带来多部经典原创话剧作品。佟春光说:“大庆话剧团的《远航》、赤峰市民族歌舞剧院的《热土》、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最后的卡伦》《祖传秘方》,这四部大型话剧将与沈阳观众见面,《远航》以特护中心的临终关怀为故事背景,《热土》讲述了赵毅敏、安波同志为代表的一批革命文艺前辈的故事,《祖传秘方》是一段充满浓烈豪情的关东往事,《最后的卡伦》着眼于当下观众喜闻乐见的流行喜剧风格。每部剧都是精品中的精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