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勋望小学北校区举办非遗精品大课堂活动

2019-11-10 16:35: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11月8日,勋望建北教育集团云峰校区举办了非遗精品大课堂活动,辽宁省沈阳市多名知名非遗传承人走进校园,为学生们传授非遗文化,丰富孩子们的童年生活。

  非遗传承人、辽宁省花卉协会插花艺术分会副会长羽墨,为学生们带来独特的传统插花工艺课程。在老师的引领下,家长们和学生们亲身体验插花艺术,沉浸在典雅优美的艺术环境之中。

沈阳市勋望小学北校区举办非遗精品大课堂活动

羽墨为学生们带来传统插花工艺课程  供图 勋望建北教育集团云峰校区

  在冯氏剪纸课堂上,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家、辽宁省“十大剪纸明星”冯元平的一双巧手,让学生和家长们大开眼界。在活动现场,冯老师带领所有人一起领略剪纸的奥妙。

沈阳市勋望小学北校区举办非遗精品大课堂活动

冯元平教学生们剪纸  供图 勋望建北教育集团云峰校区

  于启全是沈阳于氏面人制作技艺的第四代传承人。这次在课堂上,于启全通过讲解、展示、互动,向在场家长和学生们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学生们都凑到前面来看,连连称赞。在课堂上,于启全手把手向学生们传授绝技,学生和家长们都受益匪浅。

沈阳市勋望小学北校区举办非遗精品大课堂活动

于启全向学生展示沈阳于氏面人制作技艺  供图 勋望建北教育集团云峰校区

  勋望建北教育集团云峰校区开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课堂活动,在每一位学生心中播撒下传承非遗文化的种子,鼓励他们做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使得祖国优秀文化遗产得以传播,精神文化在新时代好队员中发扬光大。(文 张鑫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