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新材料大数据中心落户大连

2019-11-11 09:47:0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新材料产业发展炙手可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同样是市场的宠儿。11月10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开幕式上,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共建新材料大数据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国家级新材料大数据中心正式落户大连。

  “国家级新材料大数据中心”是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建设项目,将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加快产、学、研的融合,发挥新材料技术发展对全产业链的促进作用,进一步促进新技术的发展研发。

  该项目通过利用平台优势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结合国家轨道交通、新能源、航空航天等产业发展需求,推动碳纤维、高性能复合材料、碳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优秀材料企业落地、助力新技术孵化和新材料产品集群,加快新产品应用和新市场拓展,为企业搭建专业和完善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中心线上平台,将根据材料企业和应用企业最关注的材料性能、应用、企业和上下游信息需求,打造包含线上产业链大数据、材料企业大数据、材料应用大数据。线下创新材料馆围绕大连市产业发展主题,充分展示大连市新材料产业概况并突出在发展理念和定位上的特色以及差异化,是集大连市成果展示、企业宣传、创新材料展示、上下游对接、新材料交易、活动交流、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材料展示场馆。

  作为大连市传统老工业区,近年来沙河口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抢抓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因地制宜,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发展,把发展新材料产业作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实现科技资源集聚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今年,沙河口区明确产业发展定位,着力搭建创新孵化平台,积极启动国家级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引领产业迈向高端。

  10日,大连赛丰新材料产业园揭牌仪式也同时进行,吸引新材料企业和人才集聚,促进新材料科技成果在沙河口区落地转化。(记者 谢小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