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恩晶:推动沈阳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2019-11-12 17:44: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沈阳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沈阳市思想解放,11月11日,沈阳市社科联在产业金融博物馆开展了“解放思想 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十余位各界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精彩发言。 

哈恩晶:推动沈阳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新松集团品牌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哈恩晶在会上发言 摄影 李子平

  新松集团品牌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哈恩晶认为,沈阳要实现国际级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应从三方面发力。

  一是营造创新氛围,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哈恩晶说,沈阳要积极营造鼓励人才创新的良好氛围,树立有利于创新的价值观,为培育创新人才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充分引导和鼓励企业推进创新型开放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同时,沈阳要大力培育科技创新主体,积极推动科技成果更多更快转化为生产力,重点支持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与优势科技资源合作,充分利用外部优势科技资源,广泛吸引各科研院所、知名高校与企业合作,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

  二是引进创新人才,完善激励机制。哈恩晶认为,沈阳需在引进创新型人才上下功夫。

  三是支持高端产业集群化发展,培育产业链。哈恩晶表示,依托创新链,沈阳要积极培育优势产业链,推动沈阳企业积极参与产业链分工程度较高的产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高产品质量,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和品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