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我为辽企代言】打造国际化市场的辽企典范 诚信成为核心竞争力

2019-11-15 16:39: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开栏语:为讲好辽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故事,传播好辽宁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辽宁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取得的重要成果,辽宁省工商联、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联合推出“‘一带一路’我为辽企代言”系列访谈活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宋军):根据海关数据显示,2014年至今,沈阳明大创世进出口有限公司环烷酸进出口总量常年位居全球前五名,是国际精细化工市场上重要的供应商之一,客户遍布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

  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营精细化工品的进出口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环烷酸、异辛酸各类涂料助剂以及滑石粉,立足精细化工行业,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日前,沈阳明大创世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兴志接受国际在线辽宁频道的专访。

打造国际化市场的辽企典范  诚信成为核心竞争力

沈阳明大创世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兴志接受专访 摄影 宋军

  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 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国外进行业务拓展,企业遵循着怎样的发展思路?您能介绍一下公司是如何运作成功并在国外站稳脚跟的吗?

  孙兴志:我们一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践行“走出去,请进来”的发展思路,我们紧密结合相关政策,大力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户,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与进步。

  公司独立研发的水性涂料催干剂系列产品,属于国家级科技创新,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及专利,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在了解到“一带一路”相关政策后,我们积极研究市场,经过1年多准备成功进入东盟地区,先后与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多个东南亚国家客户建立业务往来。

  同时,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化工行业分会的带领下,我们公司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参加了2019年3月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欧洲涂料展。借着该次展会的东风,公司将环烷酸业务进一步做大,在原有欧盟地区客户的前提下,成功打入德国、奥地利、英国等国家。根据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至今,公司环烷酸进出口量常年位居全球前五名。

  公司长期参加欧洲涂料展(EURO COATING)、亚洲涂料展(AISA COATING)、中国国际涂料展(CHINA COATING)等国际性展会,是2019中国对外贸易促进协会欧洲涂料展,中国代表团成员之一。

打造国际化市场的辽企典范  诚信成为核心竞争力

沈阳明大创世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兴志每天通过电脑关注市场 摄影 宋军

  诚信经营是行走海外市场最好的“通行证”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企业“走出去”往往面临着不熟悉当地情况和市场的问题,这也导致不少企业出海不成反落水。您是如何让公司的发展与当地的需求实现共赢的?

  孙兴志: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以诚信为根本,以客户为中心,以双赢为目的”的理念,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虽然有语言及文化上的差异,但我们公司所有员工始终将“诚信”放在首位,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发货速度、保证售后服务及时周到,因此每到一个国家都受到了当地合作伙伴与客户的高度赞誉。所以“诚信经营、诚信做人”是我们行走海外市场最好的“通行证”。

打造国际化市场的辽企典范  诚信成为核心竞争力

沈阳明大创世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兴志与技术研发人员探讨业务 摄影 宋军

  加大研发力度 拓展更多国际市场份额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走出去”的项目中,公司以哪些业务板块为主?在拓展市场时,除了获得经济效益外,是否也从中实现了技术升级或产业迭代?

  孙兴志:目前,我们主要以水性涂料催干剂系列产品及环烷酸系列产品作为拓展海外市场的主要板块。

  水性涂料催干剂系列产品科技含量高,符合环保需求。在全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前提下,我们公司的水性系列产品获得了东盟地区的广泛赞誉。未来我公司还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争取早日进入欧美市场。

  环烷酸是涂料、润滑油、橡胶领域重要的原材料之一,在欧美市场一直拥有广泛需求。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我们逐步掌握了该产品上下游的全产业链生态。目前公司正在与中东地区客户合作,将最新的环保型、节能型生产技术引进国内,预计两年内该型新技术生产线将在我们公司的生产基地内落成。

打造国际化市场的辽企典范  诚信成为核心竞争力

沈阳明大创世进出口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摄影 宋军

  科技研发为先导 去欧美市场证明实力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未来是否有全球化或国际化布局蓝图,主要目标有哪些?公司将通过哪些努力达成?

  孙兴志:未来我公司将以科技研发为先导,以现有市场为基础,大力拓展欧美市场。欧美市场是传统跨国化工企业的基地,我们要以环烷酸产品为基础,大力发展水性环保催干剂系列产品,到欧美市场上去证明我们的实力。三年内我们将在欧洲当地开办欧盟分公司,注册欧盟商标及知识产权,为行业建设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打造国际化市场的辽企典范  诚信成为核心竞争力

沈阳明大创世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兴志(中)在国际展会上 供图 沈阳明大创世进出口有限公司

  期待更多便利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走出去”事业未来发展上,还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是需要国内给予助力或帮助解决的?

  孙兴志:未来如果进出口流程、自贸区政策以及保税仓建设等实际操作层面更加简便、灵活,将使我们企业的中间成本更加节省;同时针对进出口企业的特色银行贷款如果能进一步放开,与我公司同类型的企业融资成本也将更加低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