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聚焦高新技术为工业经济蓄能

2019-11-20 09:14:1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18日,记者走进位于鞍山经济开发区的鞍山宝得钢铁有限公司,只见刚投入运营不久的1250立方米高炉项目正在火热生产。得益于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应用,该项目不仅降低了炼铁工序能耗及生产成本,产品质量也大幅提升,高新技术带来的新动能让宝得再次腾飞。

  鞍山宝得钢铁有限公司的喜人发展态势,正是鞍山聚焦高新技术、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的缩影。年初以来,鞍山在采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狠抓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同时,不断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工业,培育壮大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前三季度,鞍山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367.9亿元,同比增长8.4%,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

  鞍山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不断为工业经济蓄能增势。全市积极“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参加“长三角”“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系列活动,并举办“心系鞍山·共谋振兴”“企汇鞍山·共赢未来”等活动,全力引进项目。同时,切实解决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星空钠电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条钠离子电池生产线投入运行,欧菲特精密机械自主研制的大幅面高速间歇式混合轮转印刷机,填补了世界空白。

  为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鞍山狠抓创新驱动。全市紧紧围绕培育壮大新动能,在新材料、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领域持续征集关键核心技术,并积极争取中央以及省里的支持,加大市本级培育投入力度,分阶段重点突破,累计转移转化科技成果56项,福鞍公司的“分布式能源用中小型回热式燃气轮机”等企业项目获得省重大专项支持,聚龙股份的“基于云架构的‘同城易兑’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等7个项目列入省重点研发计划。

  鞍山还以抓好为企服务为核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市进一步简政放权,取消调整329项行政职权事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基本实现“应进必进”,全面实施“2370”改革,纵向压缩、横向整合审批流程,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一般不动产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从立项到验收压缩至70个工作日内。同时,加快落实好《鞍山市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措施》,在已有措施的基础上,又制定了41条具体实施细则及30条实施举措,市级财政安排资金3.3亿元,专门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记者 刘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