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岫岩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9-11-24 18:14: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10名犯罪嫌疑人从上海押解回岫岩。

  5月13日,岫岩满族自治县居民王某接到冒充“格林期货投资老师”的电话,两人简单交流后,对方让王某加其微信。“投资老师”通过电话、微信推销、讲解、诱导的方式,劝导王某下载“格林期货”软件。随后,“投资老师”利用虚假的盈利聊天记录,诱骗王某投资。王某于5月16日一次性投资36万元,当天盈利24万元。正当王某满心欢喜地准备提现时,对方以电脑出现故障为由,拒绝王某提现。王某多次催促提现,但对方理由依旧是电脑故障尚未排除无法提现。再后来,对方干脆删除了王某的微信,拉黑了王某的电话。此时,王某自知自己上当受骗了。

  5月27日,王某向岫岩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报警。刑侦大队大队长李震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反电信诈骗中心立案侦查。

  11月5日,刚刚到任不久的岫岩满族自治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姜楠得知案情后,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精心研判,持续跟踪侦查,指令专案组先后去江苏、深圳、上海摸排线索,发现该团伙在上海嘉定区有两个窝点,且人员固定。专案组在上海嘉定区公安分局反电信诈骗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遂精心研判,严密布控,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工作与生活的窝点。

  11月11日上午8时许,专案组长刘汉成发现上班人员增多,分析极可能是领导级人员抵达,抓捕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果断出击,一举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10人,当场扣缴作案工具电脑13台、手机20部、网络电话卡20余张、寻呼设备7台、网络通讯设备7台。同时,在主犯车里查扣相关作案证据。

  11月12日,岫岩警方派出押解警力,乘坐高铁将10名犯罪嫌疑人从上海押解回岫岩。专案组不顾一路劳顿,连夜进行审讯。犯罪嫌疑人魏某、马某、王某等10人交待了他们是一个人员固定分工明确的团伙,于今年5月份,诈骗岫岩满族自治县居民王某36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此案犯罪团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文 王兰 王乐 沉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