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133名“项目管家”跑一线解难题

2019-11-25 10:10:0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今年,帮扶团队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用电、融资等难题,太给力了!”辽宁兴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都兴东说。

  今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原市根据《开原市建立“项目管家”实施方案》,对项目实行“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帮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市场开拓、人才引进、银企融资对接、争取政策支持等实际问题。“7·3龙卷风灾”后,开原又将经济开发区受灾的56户企业全部纳入“项目管家”制度管理。配备“项目管家”和帮扶领导,帮助受灾企业快速恢复生产,为企业提供贴心舒适的服务。

  “项目管家”制度实施以来,强化了“项目管家”的服务理念,提高了服务效能,实现了精准帮扶、及时帮扶。解决了辽宁德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资金303.19万元等资金问题;解决了辽宁豪唐纸业有限公司项目用电增容、消防审批等手续办理问题;解决了奥拓福水刀有限公司试运行车辆由临时牌照变为长期临时牌照等其他事项。

  目前,开原市139户企业(项目)已配备133名“项目管家”和33名县级帮扶领导,共收到企业诉求141件,已经妥善解决77件,64件正在积极协调推进中。“项目管家”在项目前期手续帮办、代办和跟踪服务中,及时协调解决和反映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大大提振了受灾企业的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早日恢复生产提供了必要保障,为项目年各项指标的完成提供了项目支撑。

  同时,全市各相关部门也在不断强化对企业的服务意识。为了满足企业不断发展的需求,今年,在造纸产业园内修建两纵两横“开”字形路网工程、道路照明以及排水工程,启动大湾66KV变电站项目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

  开原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政务服务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持续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建设,以“四减”为原则,加速推进“流程再造”工作。(记者 王晓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