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胜北控 获得三连胜

2019-11-25 11:45:5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摄影 张文魁

  面对老对手马布里执教的北京北控队,辽宁男篮昨晚凭借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以111比105战胜对手,获得三连胜。

  此役之前,辽篮和北控队均是5胜3负。昨晚的比赛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是因为北控队的主教练马布里在北京首钢队效力时曾让辽篮“很受伤”。马布里曾率北京男篮四年内三夺CBA总冠军,2014-2015赛季总决赛他们击败的就是辽宁男篮。本场比赛是马布里出任主教练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率队与辽宁男篮交锋。赛前,辽篮主教练郭士强给予马布里很高评价:“他是NBA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出任教练之后很有激情,场上变化多。”而马布里对挑战辽篮早有准备:“首先要限制住郭艾伦,不能让他去做擅长的事情。”

  马布里此役制定了很有针对性的战术,尤其是重点限制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三名外线球员,尽可能地切断他们传球路线,这样的防守战术在前三节非常奏效。首节比赛,辽篮的进攻效率就大大降低,仅仅得到了18分。反观北控队,不仅防守很有针对性,进攻上更是多点开花,外线手感很好,首节三分球7中4,命中率高达57%。二、三节比赛,辽篮的进攻依然不够流畅,更多是依靠单打独斗得分,比分一直落后。

  关键的第四节,史蒂芬森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不过他在一次扣篮得手后过于兴奋,故意用头顶撞对手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随后的时间进入了郭艾伦的末节模式,连续带球突入篮下得分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比赛最后时刻,面对北控队的凶猛反扑,辽篮外线由刘志轩和高诗岩接连命中关键三分,最终锁定胜局。(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