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经费支出管理

2019-11-26 10:15:3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11月25日,沈阳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经费支出管理的通知,就加强会议费、差旅费、国内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费及其他经费支出作出详细规定。

  通知明确,沈阳市将坚持规范简朴、务实高效的原则精简会议,能合并召开的会议不单独召开,提倡召开视频会议,减少边远地区领导同志集中开会数量。

  差旅费管理方面,能够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了解情况的可不安排出差,能一次出差解决的不去两次,避免因准备不充分、情况了解不细不全而多次到一个地方出差的情况发生;出差人员优先选择机关内部宾馆住宿,内部宾馆不具备条件的,原则上应当选择三星级以下(含三星级)安全、经济、便捷的宾馆住宿;到出差目的地有多种交通工具可选择时,出差人员在不影响公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应当选乘相对经济便捷的交通工具,国内出行机票实行多家询价,同一时间段内选择低价格采购。

  出国(境)经费管理方面,因公出国经费细化到出国项目上,未列入财政预算和在预算执行中未经财政部门审核支出项目的,一律不得安排出国(境);应向不少于3家政府采购机票的供应商和服务商询价,原则上不得购买全价机票。(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