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每个区县拟最少建3处超万平米冰雪场地

2019-11-26 17:07:15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每个区、县(市)力争建设不少于3处超万平方米的冰雪娱乐场地,并策划1个以上冰雪乡村示范点。另外,沈阳市区拟推出2-3条冬季特色美食街区、2-3个特色节目表演剧场。

  日前,沈阳市政府公布的《关于加快我市冰雪经济发展的意见安排(2019-2021年)》(征求意见稿)提到上述内容。征求意见稿提出,具备条件的学校每周安排1-2小时对学生进行冰雪技能培训,并为参加“学校上冰雪”的学生购买保险。

  到2021年沈阳冰雪嘉年华收入拟达2亿元

  根据《征求意见稿》内容,每年至少举办2项以上国内或国际知名品牌的冰雪赛事,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100万人次,每年举办100项冰雪活动,打造10条冰雪精品线路。

  到2021年,沈阳市四大固定滑雪场和13个区、县(市)的冰雪嘉年华接待总人数达到700万人次,年均增长20%;收入达到2亿元,年均增长10%。

  在基础设施方面,沈阳市拟重塑四大滑雪场品牌,包括建设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主题乐园等,并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建设标准冰球馆和室内冰雪娱乐综合体,鼓励企业引进仿真冰项目、气模滑雪场等。

  除一些专业场馆,还将吸纳社会资本利用市内各大公园、河湖和大型露天体育场等条件开发“冰雪嘉年华”项目;每个区、县(市)力争建设不少于3处超万平方米的冰雪娱乐场地。

  此外,沈阳市拟规划建设沈北梨花湖冰雪体育小镇,力争使省冰雪产业园落户沈北新区,整合沈北新区在水域、温泉、民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聚集冰雪产业要素。

  市区拟推出2-3条冬季特色美食街区

  对于冰雪文化旅游的产品开发,冰雪+都市观光、冰雪+文化研学、冰雪+民俗、冰雪+温泉、冰雪+美食、冰雪+购物、冰雪+演艺等产品都是开发对象。沈阳市区拟推出2-3条冬季特色美食街区、2-3个特色节目表演剧场,全市推出10条“冰雪+”精品线路。在乡村冰雪产品方面,每个区县(市)策划1个以上冰雪乡村示范点,扮靓乡村冰雪景观 。

  此外,沈阳拟在浑河、蒲河两岸创意推出冰雪浮雕、彩灯观赏带、灯光秀表演,打造大型震撼的冰雪文化观赏带。选择青年大街、北陵大街、沈棋路和市府广场、中山广场、铁西广场及青年公园、南湖公园、新华公园,创意推出炫彩雪屋等灯光景观,以此营造曼妙多姿的冰雪视觉意象。

  配合申办全国冬运会部分赛事承办权

  为了壮大冰雪市场的消费规模,沈阳市将争取国家级、省级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槽等赛事在沈举办;并配合申办2024年第十五届全国冬运会部分赛事承办权;组建冰球队、滑雪队、滑冰队、花样滑冰队,引进和培养优秀冰雪教练员、运动员。

  《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中小学将冰雪项目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内容,到2021年底,创建20所“全国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10所“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特色学校示范学校”。

  在政策支持方面,文化、旅游专项资金和旅游投资基金对滑雪景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给予适当补贴,对重点滑雪场冰雪升级改造和建设项目给予倾斜。对于“引客入沈”的旅行社给予奖励,根据招徕沈阳市以外及境外游客数量,每人最高奖励100元。在冰雪节期间,还将集中景区及其他旅游企业推出门票及其他优惠政策。(记者 王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