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走进锦州看“智慧辽宁”

2019-11-27 14:24: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11月25日,“向世界讲好辽宁故事——2019‘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辽宁行”(以下简称“辽宁行”)走进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和城市综合运行指挥中心,了解辽宁智慧城市建设和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

  “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们参观了云计算中心的数据机房和控制中心。倾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他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这里是只为辽宁锦州服务吗?”“这些‘柜子’是什么?”

“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走进锦州看“智慧辽宁”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门尼斯泰亚布 特肖梅·沃尔德基罗斯(右一)正在看云计算中心的介绍手册 摄影 吕文卫

  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是华为公司全球云服务网络布局的重要节点,也是华为在辽宁省唯一的节点云数据中心,纳入到华为公司全球云服务网络统一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媒体成员使用的正是华为手机。“我是你们的顾客。”来自乌干达的丹尼斯·穆塔加·卡兰兹掏出自己的华为手机,对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丹尼斯·穆塔加·卡兰兹是一位忠实的“华为粉”,他已经购买了三部华为手机,此次来中国能够参观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中心令他非常惊喜。他说云计算中心的控制中心很大,一切都井井有条,技术人员把城市的数据保存得很好,令他印象特别深刻。

“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走进锦州看“智慧辽宁”

媒体成员们正在听云计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控制中心 摄影 吕文卫

  来自波黑的法鲁克·博里克说:“华为已经在我们国家开展了大量的实践,我觉得华为非常卓越。”

  “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们还参观了锦州市城市综合运行指挥中心,了解了关于智慧政务、经济运行、智慧医疗等内容。锦州市城市综合运行指挥中心目前已接入公安、消防、应急、120等25个部门的36个城市管理系统,通过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整合1亿多条数据信息,能够实现城市综合管理和应急联动处置。如此海量的信息处理能力让媒体成员们赞叹连连。

“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走进锦州看“智慧辽宁”

媒体成员们正在观看关于智慧政务的介绍 摄影 吕文卫

  “干净”、“友好”、“井井有条”、“有文化历史”、“智慧城市”是媒体成员对此次锦州之旅的普遍看法。法鲁克·博里克表示,锦州智慧城市建设让他很惊叹,而且他觉得锦州人民非常友好,城市非常干净整洁,锦州气候让他有家乡的感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