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在锦州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9-11-28 11:51:3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11月24日,“一带一路”国家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研修班抵达锦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体验非遗项目,感受锦州文化。

  锦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是目前辽宁省内唯一一个由政府规划、投资、建立的综合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总面积达1093平方米。目前,锦州市已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1项,国家级项目7项,省级项目28项,市级项目94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911242052000143835944987

  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观看泥塑彩绘制作过程 摄影 尹柏寒

  吹糖人、太平鼓、锦州皮影戏、医巫闾山满族剪纸……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研修班的成员们在现场感受了锦州非遗项目并与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学习。来自波黑的法鲁克·博里克购买了一个手工缝制的口金包,他表示要带回家,送给他的妻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911242052000371679325404

  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购买手工制作的口金包 摄影 尹柏寒

  “我太喜欢这个地方了,这里的人很有创造力,他们用糖画出了许多图案,这是魔术,太令人兴奋了。”纳米比亚的哈姆贝雷雷妮·提雷雷妮·印迪莱尼·尼姆瓦提亚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糖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911242052000578844430785

  新闻官员与媒体人员体验锦州皮影戏 摄影 尹柏寒

  阿尔玛·比萨克奇来自波黑,她体验了皮影戏,“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皮影,我们那里有戏剧、芭蕾,但是就是没有皮影,这太神奇了。”(记者 尹柏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