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住建局聚焦民生项目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9-12-04 09:30:32  |  来源:朝阳新闻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市住建局聚焦民生项目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2019年年初以来,朝阳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建设提升战略”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拆违建绿”、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抓好事关民生的国省环保督查项目作为工作重点,全力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加快城市高质量发展步伐,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年初以来,市住建局实施了多项民生工程,全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面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实施城区绿化工程。通过实施四大绿化工程,共新增城市绿地48万平方米。实施“拆违建绿”工程,拆除违建26万平方米,新增绿地20万平方米,植树69万株。实施公园绿化工程,建设麒麟公园、慕容公园、凌河公园,新增公园绿地23万平方米,植树24万株。实施冬季油松栽植工程,围绕高铁大道等主要路段,栽植油松1.5万株。实施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完成龙泉大街、文明路等8条道路绿化改造工程,新增绿地5.5万平方米。二是实施道路畅通工程。文化路下交桥实现竣工通车,打通了河宁路、中兴街、新兴街、北方机械厂小路、天心湖坝下路5条“断头路”,完成了五一街、商业路破损路改造,改造人行步道7万平方米,完成城区商业路易涝点整治工程,对城区主要街路1700座下沉排水检查井进行维修改造。三是实施城区亮化工程。采用能源托管运营方式,对城区2万盏路灯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工程量70%,年底前全部完成。对市区5座桥梁和重点地段进行景观亮化,完成燕都新城3条街路路灯安装。国庆前在文化路、朝阳大街、新华路安装了景观小品。四是实施国省环保督查项目。启动实施了海里污水处理厂项目、天心湖强排泵站建设工程、国电热联厂过什家子河供暖工程,启动实施污泥处理项目。五是实施城区建设管理统筹工作。接收弃管小区20个,保洁面积526万平方米。修复文化路沿线、豪德市场周边道路破损路面3000平方米,疏通下水管道5000米,维修下水井300座。接管龙城区公园、绿地等工作。

  为持续提升城市服务保障功能,加快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市住建局更加突出民生主题,继续实施一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通过制定《城市提升三年计划(2020-2022年)》,重点围绕打通“断头路”、修复破损路、改造提升高铁大道、桥梁维修加固、城市防洪排涝、增加城市绿量、垃圾处理、老旧小区维修改造等方面,实施3大类72项民生工程,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加强对外开放合作,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结合红砖房拆除重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政府搬迁腾退土地,引进知名房企参与开发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抢抓国家振兴东北加大财政政策支持的有利契机,紧紧围绕服务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治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等方面,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全方位开展对外招商引资,为城市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记者 刘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