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办理审批用时平均缩减53%

2019-12-03 10:26:3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从12月1日起,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中央层面设定的全部523项、地方层面设定的全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

  据介绍,推行“证照分离”改革以来,在优化审批服务方面,大连市办理审批用时由法定的平均18天减少到目前的平均8.4天,平均缩减53%;在告知承诺审批方面,办理审批用时从法定的平均11天实现了立等可取。

  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外,对纳入“证照分离”改革范围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别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四种方式推进改革,尽可能减少审批发证,着力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同时,围绕具体行政职权,大连片区通过深化主题式审批服务改革,逐项完成经营资格审批标准化,彻底取消自由裁量权,严格时限约束,消除隐形门槛。

  对暂时不具备取消条件的行政审批事项,大连市要求相关部门通过网上办理、简化流程、精简材料、减少环节、压缩时限等方式优化服务,逐步实现所有涉及市场准入的行政许可事项按照“证照分离”改革模式进行分类管理,实现全覆盖。(记者 吕丽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