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彰武县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在“实”上下功夫 在整改中见成效

2019-12-04 14:38:35  |  来源:阜新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阜新市彰武县坚持在“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做到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学习教育“实”。在主题教育中,全县7个县级领导班子和78个科级领导班子、727个基层党组织、20180名党员,坚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和重要基础。县级领导在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产业定位、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10个方面重点工作达成了共识,为推动中心工作发展、各项事业科学决策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全县72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做到全覆盖。将主题教育、彰武治沙精神纳入本年度青年干部培训班和新入职公务员培训班培训内容,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分10期对乡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村“两委”班子成员1800余人进行主题教育加强培训,进一步凝聚共识。       

  调查研究“实”。全县组织各级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彰武加速赶超富民升位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成立生态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人才队伍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4个课题组,由4位县级领导牵头负责,形成符合彰武实际的指导性意见,并将调研报告成果向不同方向转化为计划规划、政策制度、议案提案、具体举措、探索建议等67条、正在转化35条。集中对545名科级干部的调研报告、党课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逐一提出修改意见,确保调查落到实处,研究真有成效。       

  检视问题“实”。全县各级班子及成员共检视问题近1.2万条,同时坚持刀刃向内,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查摆的问题,逐级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进行剖析整改。县委8个巡回指导组,聚焦“三问六查六看”,对全县78家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导,做到“六必看六必问”。同时,县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分期分批与乡镇、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谈话,对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提出明确要求。       

  整改成效“实”。坚持聚焦经济、民生问题、改革发展短板,以整改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聚焦“8+2”专项整治,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 17 件,立案处理 15人,下发建议 1 份,诫勉谈话 2 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前三季度全县发文、办会数量同比分别下降 66%和69%。对违反工作纪律的16名干部进行通报。民生问题方面,针对全县供暖供水、教师待遇、离休干部生活保障、群众出行等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已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1001个,已办好实事好事2375件,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同时,发挥志愿服务优势,全面开展丰富多彩宣传教育活动,切实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