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内居民办身份证提速至7个工作日

2019-12-05 09:13:0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辽宁省内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再度压缩。12月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从12月起,省内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再度调整,邮政速递证由原来9个工作日压缩为省内市、县城区范围内7个工作日,农村及其他偏远地区9个工作日投递到办证群众手中;普通邮寄证17个工作日投递到受理地公安机关的办证大厅或派出所,办证人携带领取凭证自行前往领取证件。

  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环境最优省”和省公安厅党委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争先锋、打头阵、当排头”的总体工作部署,省公安厅紧紧围绕“程序最简、距离最近、时限最短、体验最优”的工作目标,积极拓思路、畅渠道、想办法。经过前期的准备和试点运行,现已圆满完成省内居民身份证制证周期压缩工作。目前, 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沈阳市公安局、大连市公安局3个制证中心进一步压缩制证时限。同时,省公安厅还积极协调邮寄速递部门,上门承揽业务,最大限度地压缩寄递时限,确保证件第一时间安全平稳地递达百姓手中。

  据了解,相比以往,由2004年1月施行的居民身份证法规定身份证制发周期为60日,到2010年调整制发周期为25个工作日、交通不便地区为35个工作日,再到2012年制发周期改为速递证15个工作日、普通证件25个工作日,又到如今最短7个工作日,这已经是辽宁省第四次调整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此次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的再次压缩,使辽宁省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在全国各省中保持领先位置。

  “此次制证提速,既是辽宁公安优化服务、惠民为民的实事,也为辽宁大地筑巢引凤、招贤纳士提供了最有力、最实际、最贴心的服务。”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还提示,此次压缩制发周期不包括全国跨省、省内跨市、县(区)居民身份证的异地受理。( 记者 刘乐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