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马来西亚营)闭营

2019-12-10 18:42: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马来西亚营)闭营

全体营员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2月9日,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营闭营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的6位带队教师及60位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马来西亚营)闭营

来自马来西亚的16岁高中生陈妍如 摄影 欧阳舒楠

  来自马来西亚的16岁高中生陈妍如谈起此次冬令营活动非常兴奋,她说:“短短的几天时间却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有机会以轻松的心情去体验中国的历史地理、文化习俗,感受其中的乐趣。像糖人、中国结等,对于身在马来西亚的我们来说,就如庄子所说的‘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而在这里,我们有机会了解并参与制作,这些经验非常可贵。另外,沈阳故宫、辽宁省科技馆等地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温泉戏雪等特色活动,让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马来西亚营)闭营

营员们体验糖画的制作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马来西亚营)闭营

辽宁省侨联代表、冬令营项目负责人王照林在闭幕上致辞 摄影 欧阳舒楠

  辽宁省侨联代表、冬令营项目负责人王照林在闭幕致辞中指出,中国寻根之旅活动旨在推广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希望学员们将此次寻根之旅作为起点,保持对汉语的热情,把冬令营的收获转变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具体行动,努力做中华文化的传播小使者,让世界感受中华文化的美妙,努力为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做贡献。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辽宁营(马来西亚营)闭营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左)与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会长陈鹏仕(右)互赠礼物 摄影 欧阳舒楠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在致辞中对此次寻根之旅活动圆满完成,营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马来西亚的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和60名营员们的优异表现表示感谢。她表示,10天的活动让营员们提高了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理解,感受了辽宁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各位学员成为中国与马来西亚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两国的友好往来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会长陈鹏仕表示,在短短十天的行程中,营员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东北大地的魅力,希望此次冬令营为营员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