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著名钢琴家鲍拉日·亚诺什中国(沈阳)音乐会举行

2019-12-10 10:11:3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庆祝中国·匈牙利建交70周年—— 匈牙利著名钢琴家鲍拉日·亚诺什中国(沈阳)音乐会”圆满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真不愧是来自匈牙利的钢琴大师,对古典音乐的理解太完美了,这样的音乐会太难得了!”12月9日晚7时,“庆祝中国·匈牙利建交70周年——匈牙利著名钢琴家鲍拉日·亚诺什中国(沈阳)音乐会”,在沈阳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本次音乐会由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支持,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丝路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来自沈阳各界的观众与匈牙利、德国等国的观众,共计7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完美演出赢得满堂喝彩

  音乐会以鲍拉日·亚诺什(以下简称“鲍拉日”)演奏的肖邦《G小调第一叙事曲》拉开序幕,鲍拉日的完美演出,赢得第一个满堂喝彩。

  现场一位观众表示:“真不愧是拥有匈牙利最高国家荣誉奖项的钢琴家,对节奏和内涵的理解,太完美了。”

  鲍拉日,1988年出生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目前为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大学教授。他被认为是古典音乐最成功、最受欢迎的钢琴家之一,是拥有匈牙利最高国家荣誉奖项的钢琴家。

  鲍拉日曾与诸多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包括布鲁塞尔爱乐乐团、多特蒙德爱乐乐团、名古屋交响乐团、萨格勒布广播乐团、匈牙利国家爱乐乐团、李斯特室内乐团、布达佩斯爱乐交响乐团、匈牙利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等。

  沈阳钢琴少年成特别嘉宾

  音乐会上,鲍拉日为观众们献上了《爱之梦》《第二号匈牙利狂想曲》《即兴幻想曲》等多首世界名曲。他的指尖飞快地在琴键上跳动,节奏明快、旋律激昂的曲子在钢琴家富于激情的演绎下更具感染力,观众沉浸在一场如梦如幻的音乐之旅中。

  音乐会接近尾声时,鲍拉日邀请了一位特别的小嘉宾——来自“K Point音乐奖”辽宁省少年儿童中国·匈牙利音乐比赛最高奖项的获得者崔子航,为现场观众演奏了他的参赛作品、一首中国民族风格的钢琴曲《牧童短笛》,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鲍拉日用经典钢琴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结束了当晚的演出。演出后,全场观众起立,掌声经久不息。

  “我们将加强与沈阳的钢琴文化合作”

  音乐会结束后,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宋妮雅(中文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宋妮雅表示:“今天我很荣幸,在沈阳参加这场纪念中匈建交70周年的音乐会。钢琴家鲍拉日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音乐会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友谊的种子却留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另外,宋妮雅还表示:“沈阳是一座拥有钢琴文化的城市,这座城市非常美丽,沈阳钢琴少年基础非常好,今后我们将加强与沈阳的钢琴文化合作。”

  “沈阳是一座拥有钢琴文化的城市!”

  “沈阳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沈阳的钢琴少年非常有才华,我喜欢这座拥有钢琴文化的城市。”鲍拉日在演出后,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其实,沈阳对于鲍拉日来说并不陌生,“我去年就来过沈阳,在沈阳市浑南区第一小学举行过钢琴大师课,同时为5名钢琴少年进行过指导。沈阳的钢琴少年很有天赋,他们真的非常有才华,只要坚持练习,相信他们能成为很棒的钢琴家。”

  对于鲍拉日来说,沈阳留给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钢琴文化。“沈阳有一位我非常喜欢的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在没来沈阳之前,我就对这座城市非常好奇,到底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才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钢琴家。而当我看到沈阳的钢琴少年之后,答案显而易见了。沈阳的钢琴少年与郎朗一样,非常勤奋,而且有天赋。今晚我邀请的小嘉宾崔子航同学,就是这些非常有才华的少年中的一位。另外,沈阳这座城市非常具有钢琴文化,很多市民都懂钢琴曲,欧洲古典钢琴曲在遥远的东方,居然有这么多爱好者,太让我惊喜了!”鲍拉日说。

  鲍拉日还表示,他知道沈阳有一个以郎朗名字命名的钢琴广场,定期免费对市民开放,“这让我想起了我的故乡,在我的故乡也有类似的草坪钢琴广场,夏季人们一边听着钢琴曲,一边享受美景。钢琴广场可以让普通人更好地接触、了解并爱上音乐,我也希望再次来到沈阳,同时期待有机会能在郎朗钢琴广场演出。”

  近年来,鲍拉日致力于让青少年爱上古典音乐,举办了百余场名为“乐器的世界”音乐会,专门为孩子们进行公益演出。同时,他还开启了“全球选拔天才音乐儿童计划”。鲍拉日说:“这次沈阳之行,让我看到了那么多热爱古典音乐的优秀少年,我对他们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会尽最大力量给予每一颗热爱音乐的心灵更多启迪,帮助更多有音乐天赋的沈阳少年走向世界!”( 记者 杨博/文 李浩/摄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