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宏伟区税务局从简从速为企办退税

2019-12-11 10:10:2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组成专家团队现场辅导全程服务 辽阳市宏伟区税务局从简从速为企办退税

  近日,辽阳宏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一面绣着“主题教育成效高,减税政策落地快”的锦旗送到了辽阳市税务局。在现场,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这面锦旗表达的是我们由衷的感激之情,在你们下属的宏伟区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500多万元的退税款,这不仅解决了我们公司难题,更是解决了十多万宏伟区老百姓的难题,你们办了一件天大的好事。”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辽阳市税务局的有力领导下,宏伟区税务局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在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上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使得纳税人、缴费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辽阳宏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宏伟区税务局辖区内主营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热力生产及供应以及管道工程维护的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2018年承接了辽化地区“三供一业”(水、电、暖气及物业管理)民生工程项目,然而2019年10月当工程接近收尾阶段时,由于企业资金出现严重缺口,各项改造工程面临停工。如果无法继续,辽化十多万居民的日常用水、用电以及供暖将无法得到保障,后果十分严重。

  宏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徐平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最终认定企业符合《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中关于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的相关规定,可以通过申请办理退税,缓解资金压力。但是由于企业经营业务的特殊性,一些项目涉及政策模糊,加之企业财务核算不够规范,使得办理退税业务一时间成为难题。为确保该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宏伟区税务局不但组成包括多位业务骨干、注册会计师在内的专家团队上门进行现场辅导、全过程服务,同时还主动帮助协调相关各部门,完善各类所需资料。经过反复沟通,多方努力,从简从速为企业办理退税高达568万元,为惠及十万多群众的民生工程正常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盛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