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多举措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2019-12-12 09:29:5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辽宁省高度重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年初以来,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省委网信办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全省互联网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辽宁省网信工作三年行动计划》,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建立摸排机制。积极适应互联网行业发展变化快的特点,结合企业实际,由各级组织、网信等部门牵头,组织力量开展全面排查,对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以县为单位建立台账,实名管理,动态更新,为开展党建工作打牢基础。

  聚焦重点区域。针对互联网企业向沈阳、大连等经济发达地区聚集的特点,坚持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聚焦,指导沈阳市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建立由组织、网信等18个相关部门参加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指导大连市构建“1+14”党建工作体系,依托市互联网协会党支部和全市14个省级园区党群活动中心,采取行业管理与条块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领导。

  加强规范建设。在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活动,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升党建质量。扎实开展“一联五建”活动,指导各级网信部门直接联系一家互联网企业,帮助建组织、建队伍、建载体、建制度、建阵地,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评选一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总结宣传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年龄低、学历高、有活力的特点,积极推广“互联网+党建”等做法,运用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网上党校、微党课、党建APP等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企业实际,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开展建言献策、技术攻关等活动,引导党员在企业经营发展活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职工认领各类技术攻坚项目千余个,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记者 侯永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