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百余名小剑客“亮剑”市民运动会

2019-12-12 09:29:4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百余名小剑客“亮剑”市民运动会

  近日,第二届沈阳市民运动会少年组击剑比赛在市全民健身中心击剑馆举行。来自5支区、县(市)代表队的100余名12-14岁小剑客参与了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的个人与团体赛角逐。如今,击剑运动在沈阳大受欢迎,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他们或是在俱乐部学剑,或是在学校参加击剑社团。跻身此次全市少年赛的小剑客,实力不俗,从摆开阵势起范儿的那一刻,他们眼神犀利,剑剑有力,步伐迅速。

  “蔚蓝赛场”  小剑客轻松应战

  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击剑馆,是沈阳格瑞森击剑俱乐部所在地,这里也是沈阳市击剑队的后备人才基地。四年来,这里的专业教练培养出近百名常年坚持练习击剑甚至登上了赛场的小剑客,并为市击剑队输送优秀运动员。本次市民运动会少年组比赛,格瑞森击剑俱乐部派出十余名参赛运动员,他们在各个项目中均名列前茅。

  进入市民运动会少年组击剑比赛的场地,最先映入所有参赛选手眼帘的是俱乐部四面墙上的壁画,蔚蓝色的天空、星辰与大海,令所有小朋友身心轻松地应战。小剑客们很快便爱上这里的环境,俱乐部教练组负责人张思遥告诉记者:“平时,我们俱乐部的小学员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练剑的,星辰与大海,蔚蓝的颜色,象征这对理想和自由的渴望,带给孩子们的是轻松与愉悦感。即便是紧张的比赛,孩子们也会很快放松心态,有助于他们充分发挥出最佳实力。”

  时尚高雅  花剑学习是基础

  在赛场铺设的10条剑道上,小剑客们为各自代表队的荣誉而战!从站在剑道上的那一刻起,小剑客们开始利用智慧谋划全局,冷静分析,利用策略取胜。经较量,最终,和平区、大东区代表队分获市区组前两名;康平县、沈北新区和法库县代表队,分获郊县组前三名;和平区、康平县代表队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提升了孩子们的技艺,增进了他们对击剑运动的了解,“只要进入状态,从眼神到步伐,再到手上,孩子们都充满了力量。”张思遥说,2011年之前,沈阳的击剑市场几乎是一片空白,近几年,随着运动的普及与推广,沈阳家长对这项时尚、高雅运动的认可度非常高,不少人都带着孩子慕名而来。对于新学员,教练会从花剑开始传授,“花剑属于基础剑种,打法与重剑相似,规则与佩剑相同,在练习一段时间以后,根据孩子的喜好和身体素质,再帮助他们选择剑种进行深入学习。”

  持械格斗  笔直剑道上勇往直前

  站在赛场边,吴天航默默盯着赛场上的女儿,每当女儿击出漂亮一剑,他都会握拳呐喊。女儿学习击剑有三年多的时间了,在吴天航看来:“女儿越来越坚强、有韧劲儿!这是一片女孩不输给男孩子的运动赛场,击剑培养了孩子坚毅顽强、不服输的性格,自从拿起剑的那一天起,她就再也不舍放下了。这次市民运动会,她与这么多小伙伴在一起参加比赛,也打出了不错成绩,相信她对击剑运动的兴趣更浓厚了,教练也夸奖她技术增长不少!”

  击剑运动与其他运动一样有着锻炼体魄、磨练意志的共性,那么,击剑的独特魅力是什么?张思遥说:“在所有奥运项目中,击剑是一项高雅的持械格斗类运动项目,手、脚、脑并用,不仅是一项锻炼身体、提升气质的运动,更是一项拓展思维的脑力运动。而且,站在笔直的剑道上,孩子们学会了勇往直前,敢于正视挑战不后退!”(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