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分营在沈阳师范大学开营

2019-12-13 08:50: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2019年度“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分营在沈阳师范大学开营

参加开营仪式的师生合影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2月10日上午,2019年度“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之辽宁营马来西亚分营的开营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辽宁省侨联承办,沈阳师范大学协办。30名来自沙巴文化教育学会的师生以及40名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马来西亚校友联谊会的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带队教师李子、王天琪及马来西亚带队老师方年华出席了开营仪式。

2019年度“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分营在沈阳师范大学开营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发言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王蕊在开营仪式上说:“2011年我校正式获批辽宁省‘华文教育基地’,传统文化师资力量雄厚,至今已多次成功举办海外学生冬、夏令营活动。希望营员们可以在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神州大地的壮丽秀美,在沈阳度过难忘的时光,未来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

2019年度“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分营在沈阳师范大学开营

马来西亚带队老师方年华发言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随后,方年华代表马来西亚沙巴文化教育学会团组致辞,并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概况及对中华文化的重视。他希望营员们能将在沈阳学到的语言文化知识带回马来西亚。

2019年度“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分营在沈阳师范大学开营

湖南师范大学马来西亚校友联谊会老师李美娟发言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马来西亚校友联谊会老师李美娟发表讲话,她表达了对汉语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的热忱和对年轻一代的期许,同时叮嘱营员们注意安全,听从安排,珍惜学习机会,感受中华文化的奥妙,体验东北独特的风土人情。

  本次冬令营除基础汉语课外,还包含中国画、书法、京剧、武术、糖人制作、剪纸、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营员们还将参加中外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参观游览清昭陵、沈阳故宫、辽宁省博物馆、辽宁省科技馆,还将赴辽阳市、本溪市参加地域文化体验活动。(文 刘珏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