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文圣区税务局税企党建“联姻”同发展

2019-12-13 18:55: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2019年以来,辽阳市文圣区税务局党委坚持党建与税收工作融合发展,与辖区内非公企业共同创新党建联建工作新模式,将党建引领作为推动税务征管体制改革和促进企业经济增长的“红色引擎”,实现税企携手前行、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据了解,文圣区税务局党委十分注重与非公企业党委的党建共建,力求以创新型的党建模式开创税企党建新局面。文圣区税务局党委与辽宁恒威集团党委结对党建共建,成立由机关党委和集团党委工作部为联络办的日常机构,推动税务机关党建与非公企业党建的有机融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三方发展优势。

  文圣区税务局党委在取得税企党建共建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将基层党建共建与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紧密结合,将深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与企业党支部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各支部主观能动性,与所辖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实现了税企党建联建在支部层面的“二级联动”,打造税企党建共建分级联动新品牌,把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税企共同发展的优势,实现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文圣区税务局党委聚焦基层一线,以党支部为纽带,将重点工作列入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全力推行“党建+”模式,开展了“党建+纳税服务”、“党建+减税降费”、“党建+改革”、“党员进企业、税改当先锋”等活动,把党旗插在“减税降费”工作最前沿。各党支部先后同辽阳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辽宁忠旺集团第十四党支部、辽阳骅东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联合开展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等活动,组织双方优秀党员代表参观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创新教育形式,以实践体验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历史,再塑党员精神。

  文圣区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业务优势,多途径激活企业发展后劲,实现税企高效互动、队伍共建、共赢发展。各党支部联合共建企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减税降费、税企共赢”主题党日活动,实现党建和业务“双提升、双飞跃”。文圣区税务局党委帮助企业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协助校企双方开展实践教学合作、互派合作、工学交替、招生就业合作,互相建立企业培训基地和高校实习实训基地。目前文圣区税务局已成功促成恒威集团和辽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精准帮助一名本科生、四名专科生签约就业,并在定向招聘的过程中开展涉税政策指导,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和大学生就业提供涉税咨询。

  在党建振兴和税收发展的工作中,文圣区税务局始终坚持“领导做示范、党员见身影、群众来监督”,将力量凝聚到党建工作创新上、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上、实现税收工作新发展上, 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党建+”的引领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