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欧洲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开园 计划投资91.72亿元

2019-12-13 18:50: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计划投资91.72亿元 辽阳欧洲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开园

中外嘉宾在开园仪式上合影留念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2月12日,以“5高小镇、智‘汇’辽阳、5G网络、万物互联”为主题的辽阳河东新城欧洲智能制造产业小镇招商活动暨开园仪式在辽宁省辽阳市举行。

  据悉,小镇规划建设周期为10年,计划总投资91.72亿元,建成后入园企业将达到80家,年均实现产值及营业额约180亿元,税收约3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4000个。

计划投资91.72亿元 辽阳欧洲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开园

辽阳市委书记王凤波在开园仪式上致辞 摄影 欧阳舒楠

  辽阳市委书记王凤波、市长王一兵,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澳大利亚驻沈阳总领事馆领事白宇轩,德国商会华北地区经理杨·布洛克、思颐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黄俊瀚等嘉宾出席了开园仪式。据了解,辽阳河东新城欧洲智能制造产业小镇是辽阳市“3+3+X”产业战略布局的重要支撑。项目规划面积3.05平方公里,区位优势明显,是沈辽鞍营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小镇规划以发动机引擎为灵感,形成“一轴+双核心+四齿轮”结构布局,依托自然山水资源,规划建设星级酒店、综合服务中心、创新孵化器等设施,切实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小镇建设全过程,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完美结合。

  据介绍,辽阳市委、市政府从推进东北振兴的大局出发,把欧洲智能制造产业小镇作为推动“四个辽阳”建设的重要载体,不断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设步伐,努力推进辽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欧洲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创新招商模式,委托思颐中国公司开展全球招商,积极引进国外各行业隐形冠军企业,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同时,小镇创新运营管理模式,采取PPP合作模式,河东新城管委会、思颐中国公司与一家知名央企联合成立项目公司,全面负责小镇各项工作,有效解决了小镇开发资金缺口和运营能力的不足,提升小镇竞争力。

  此外,小镇聚焦智能制造产业,坚持高端定位,着力引进具有高科技、绿色环保、高附加值等特征的新兴产业项目,推动全市产业发展层次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努力建设高透明、高科技、高效能、高品质、高价值“5高”特色产业小镇。小镇还在辽宁省内率先进入“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区行列,实现万物互联。

  另据介绍,辽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规划发展目标,扎实推进欧洲智能制造产业小镇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项目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步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