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沈阳市绿色成长计划总结大会在沈举行

2019-12-14 17:41: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建设美丽中国,沈阳人在行动。12月13日下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沈阳市绿色成长计划总结大会暨作品展示会(以下简称“总结大会暨作品展示会”)在沈阳大学举行。

  会议表彰了在“沈阳市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和“沈阳市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短视频大赛”中获奖的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单位,也对此次“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19年沈阳市绿色成长计划活动进行了总结。

  沈阳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主任崔涤尘,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副书记任大林,沈阳大学副校长刘克斌,沈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处长陈馨,沈阳市生态环境事务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副主任陈晓冰,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总编辑杨海峰出席了此次总结大会暨作品展示会。

  160余所学校参与到比赛当中

  据了解,沈阳市绿色成长计划由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沈阳市教育局、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主办。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认可。十余年来,有数十万的师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

  在今年10月举行的2019年沈阳市绿色成长计划活动中,分别举办了沈阳市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和沈阳市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短视频大赛,共有160余所大中小学校参与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投票、评选等工作,评选出了两个大赛的获奖作品。

  会上,播放了此次沈阳市大学生生态环境保护短视频大赛的获奖作品集锦,生态环保的主题和大学生们的巧思立意赢得了现场嘉宾阵阵掌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副本_副本

  2019年沈阳市绿色成长计划总结大会暨作品展示会活动现场 摄影 宋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_副本_副本

  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摄影 宋军

  自然笔记大赛有近3000个作品参选

  在自然笔记大赛中,沈阳市共有150个学校2985个参赛作品参选。经初选,有2156个作品进入评选环节。最终在三个年龄组别中,评审专家分别评出一等奖作品9篇,二等奖作品15篇,三等奖作品30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一等奖获奖选手董笑晗发表获奖感言 摄影 宋军

  沈阳市沈河区朝阳一校沈北分校、沈阳市大东区静美小学、东北育才悲鸿美术学校、东北育才学校初中部、沈阳市浑南新区第二小学、沈阳市康平县向阳小学、沈阳市铁西区启工街第二小学、沈阳市铁西区勋望小学、沈阳市沈河区文艺二校新宁小学和沈阳市第51中学等10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9个作品在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在短视频大赛中,共有来自10余所大专院校的29个短视频作品参与投票和评选。

  赛会主办方综合了网络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后,评出了9个短视频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沈阳大学环保志愿者表演诗朗诵 摄影 宋军

  大会上,两个大赛的获奖者和优秀组织单位分别都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获奖证书。此外,此次所有获奖的作品也会在国际在线辽宁频道“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第二届沈阳市环保进校园活动的专题(https://ln.cri.cn/special/35a4e25a-eae4-5b78-2c6d-c78cecb3bdc1.html )上进行展示。(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