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打造“冰雪梦工厂”邀游客“上冰雪”

2019-12-16 18:21: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日前,沈阳市浑南区对外发布了冬季旅游项目。2019-2020年度雪季来临,沈阳市浑南区深入挖掘域内冰雪资源潜力,创新研发高品质冰雪项目,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多措并举促进冰雪经济发展。

  作为沈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冬季游的组成部分,浑南区投资数千万,打造梦幻盛京、梦幻冰场、盛京冰嬉节等多项特色品牌,为沈阳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冬季户外游玩项目。

  棋盘山冰雪大世界迎来升级版

  沈阳市浑南区策划举办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梦幻盛京·冰雪世界”活动,还原盛京壮观原貌,反映地域特色元素,体现冰雪元素及互动科技体验,主打盛京皇城、奉天记忆、印象沈阳、璀璨新城四个板块,以全新的内容、全新的冰雪项目、全新的游乐体验形式打造一个不一样的棋盘山冰雪大世界。

  不同主题的冰雕雪雕将演绎沈阳百年间的历史巨变,让游客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的同时,感受沈阳历史文化。目前,棋盘山滑雪场已经正式开门迎客。

  中央公园梦幻冰场即将亮相

  浑南区打造以“梦幻”为主题的10000平方米户外夜间冰场,集“网红”拍照、冰上迪吧、暖心美食广场于一体。冰场对游客免费开放,为滑冰爱好者打造一个粉红色梦幻般的滑冰场,为游客提供一个冬季户外娱乐场所。

  梦幻冰场位于沈阳创新天地中央公园市民广场,活动计划开展时间为2019年12月底起至2020年2月初。

 盛京冰嬉节带来冰龙舟大赛

  盛京冰嬉节暨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冰龙舟大赛将于1月5日至19日在浑南区奥林匹克生态公园浑河之上盛大举办,将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冰上龙舟赛事。

  赛事既保留了龙舟的技巧性与竞技性,又打破了龙舟运动的季节局限性,将成为沈阳市冰雪运动的一项精品赛事。冰嬉节将深挖清文化、展现浑河历史,突出北方特色,举办故宫皇家文化礼仪大典、冬季旗袍文化展、清八旗子弟冰嬉表演等。

  奥体冰雪嘉年华打造冰雪世界

  2020沈阳奥体国际冰雪嘉年华将以奥体中心南广场为核心区域向东西方向延伸,总规划面积超过20万平米,奥体东侧区域规划为冰世界,西侧区域规划为雪世界,南广场中心区域为冰雪天地,三个区域将分布近30项市民喜闻乐见的冰雪娱乐项目。

  园区还将提供成人雪地旋转飞碟、儿童雪地旋转飞碟、雪地撞球、彩灯展等十多项免费游玩项目。

  东北亚滑雪场活动多惊喜不断

  2019-2020雪季,东北亚滑雪场迎来新变化,场地大改造、综合服务大厅重新布局,嬉雪项目也更加丰富多彩。值得一提的是,东北亚微信公众号新增线上购票、点餐功能,市民可以足不出户搞定所有滑雪需求。

  此外,2019—2020雪季,东北亚滑雪场各项活动异彩纷呈,“辽宁省百万市民上冰雪”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全国媒体人高山滑雪邀请赛,辽宁省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暨辽宁省U系列高山滑雪比赛,中国青少年滑雪大奖赛暨沈阳市青少年国际滑雪邀请赛等冰雪体验活动将陆续上演,精彩不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