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我为辽企代言】提升品牌拓宽市场 沈阳晨星专注体育专业产品发展

2019-12-17 18:25:4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为讲好辽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故事,传播好辽宁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辽宁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取得的重要成果,辽宁省工商联、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国际在线辽宁频道联合推出“‘一带一路’我为辽企代言”系列访谈活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宋军):沈阳晨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在国外体育专业产品市场占领一席之地。日前,沈阳晨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引接受了国际在线辽宁频道的专访。

提升品牌拓宽市场 沈阳晨星专注体育专业产品发展

李引通过电脑关注市场需求 摄影 宋军

  因地制宜 在传统领域求新求变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国外进行业务拓展,企业遵循着怎样的发展思路?您能介绍一下是如何运作成功并在国外站稳脚跟的吗?

  李引:在欧美市场羽毛球和乒乓球运动专业产品需求小,体育专业产品市场又已经被各大品牌占据的情况下,我们就把目光投向了规模更大的礼品、玩具市场。我们聘请了香港和欧洲一些城市的专业设计师,为羽毛球拍和乒乓球拍做了全新的时尚设计,使之既能成为运动器械,同样也是精美的礼品,既符合运动的需求也符合时尚的审美,为传统产品走了一条新路。对中东和非洲市场,我们则为当地的品牌商提供质优价廉的专业羽毛球拍,并将最新的工艺介绍给他们,比如专为老人孩子订制的超轻球拍(远轻于市面常见的款式),不仅为当地品牌拓展了市场,也丰富了当地普通人的体育生活。对于美国市场,我们在今年捕捉到美国国内新兴的匹克球运动,与国内厂商密切合作不断开发新工艺和新产品,近期项目进展效果显著。

提升品牌拓宽市场 沈阳晨星专注体育专业产品发展

李引(左)在和员工交流新技术产品 摄影 宋军

  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实现共赢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企业“走出去”往往面临着不熟悉当地情况和市场的问题,导致不少企业出海不成反落水。您是如何让公司的发展与当地的需求实现共赢的?

  李引:从美国、加拿大到南美,从非洲到中东,从南亚到东南亚,从西欧到东欧,每个市场都不同,各地习惯也都不同,只能更多的学习和交流,向先行者学习,向当地人学习,向客户学习。只能说,有些弯路要走一走,有些学费要交一交。虚心的学习,谨慎的论证,小心的试探,大胆的行动,是我们总结的四条准则。

提升品牌拓宽市场 沈阳晨星专注体育专业产品发展

李引在和国外客户交流 摄影 宋军

  技术不断升级赶超先进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走出去”的项目中,公司以哪些业务板块为主?在拓展市场时,除了获得经济效益外,是否也从中实现了技术升级或产业迭代?

  李引:我们还是以体育用品的对外贸易为主。从技术升级上举个例子,碳纤维是很多专业体育器材上必需的原料,原来使用的碳纤维中,中国大陆产品的碳纤维最低档,而日本产的品质最高,但今年,国内的碳纤维已经基本达到了日本碳的强度,在大部分产品(羽毛球拍、网球拍等等)上已经实现了对日本碳的替代。

  将依靠展会重点拓展欧洲市场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未来是否有全球化或国际化布局蓝图,主要目标有哪些?公司将通过哪些努力达成?

  李引:明年计划重点拓展欧洲市场,尤其是俄罗斯和中东欧的市场,主要还是要依靠地区有影响力的展会。

提升品牌拓宽市场 沈阳晨星专注体育专业产品发展

李引(右)在2019年6月韩国进口展会上 供图 沈阳晨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期待有更多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走出去”事业未来发展上,还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哪些问题是需要国内给予助力或帮助解决的?

  李引:随着公司规模和业务规模的壮大,我们对短期流动资金的需求越来越大,通常需要2到3个月的流动资金,但找不到太好的、成本低的短期融资渠道。作为进出口公司,我们非常感谢政府在对外贸易上的帮助和扶植,除了国外展会外,我们希望政府能在类似广交会这种世界型的国内外贸展会上给予更多的支持,给外贸企业和制造企业创造更多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