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大代表点赞沈阳营商环境

2019-12-20 17:26:0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了解执行情况 体验办事效率 省人大代表点赞沈阳营商环境

  “昨天我和外省几个地区的负责人一起开会时,谈到了当地的营商环境,让我感觉沈阳做得非常好。”省人大代表张智超在“营商下午茶”现场给沈阳市营商环境点赞。

  12月19日,辽宁省人大沈阳代表团第三代表小组的成员们做客第28期“营商下午茶”。省人大代表、中海沈阳地区党委书记张智超作为小组成员,曾在上海等全国五个城市工作过,沈阳市的营商环境让他感到很满意。他的感受也得到在座人大代表们的认同。

  省人大代表走进“营商下午茶”有着特殊的使命——要为沈阳市的营商环境“把脉”。北京大成(沈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省人大代表张薇开门见山:“我们来,是想了解新修订的《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执行情况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张薇说:“让我们惊喜的是,‘下午茶’的方式非常新颖,又很务实。”

  为了体验一下“下午茶”的办事效率,几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将几个关于“不动产登记”“商品房预售许可”“物业服务”等问题现场抛给了毫无准备的市营商局。很快,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便赶到现场,给予一一解答。

  “与五年前相比,政府部门从办事效率到服务态度的转变,我们是有切身感受的。”感受了“下午茶”速度,来自企业沈北稻梦空间的省人大代表朱丽华说,以前到窗口办事,还不是敞开式办公,盖一个章要跑好几趟,工作人员脸色不好看,“这些情况现在不存在了。”

  沈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吴铁汉介绍说:“围绕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沈阳重点开展几项重点工作。其中,进行了‘放管服’改革,开展‘万人进万企’活动、围绕堵点和难点进行专项整治。通过开展‘营商下午茶’等活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了解并解决企业诉求。”不可否认的是,沈阳营商环境建设与更优秀的城市相比,还依然存在差距,营商环境建设任重道远。“我们实实在在为企业做事,希望来沈投资的企业既能看到我们东北人的豪爽,也能感受到我们的细腻。”(记者 王靖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