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举办中小学生新年音乐会 上千名学生登台表演

2019-12-21 19:18:1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2月19日下午,2020年沈河区中小学生新年音乐会在沈阳盛京大剧院上演,为迎接新一年奏响青春乐章。

  此次音乐会包括合唱、民乐合奏、管乐合奏、经典戏曲表演、小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以符合时代审美和师生喜好的曲目与编排为主,呈现出一台有定位、有品位的高质量演出。

  音乐会创造了沈河区历年各类演出的参演人数之最。沈河区共有大约1000名学生参与了演出。区内的二经二校、文化路小学、朝阳一校、 市实验学校、泉园第二小学、育鹏小学、热闹路第二小学、岸英小学、文萃小学等20余所学校都展示了自己的艺术教育成果。

  音乐会在开场序曲《歌唱祖国》、《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中拉开帷幕,表达了新时代沈河学子对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的真诚期待和美好憧憬。

沈阳市沈河区举办中小学生新年音乐会 上千名学生登台表演

音乐会上孩子们表演合唱 供图 沈河区教育局

  会上,沈河区教育局领导为沈河艺术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校长们颁发了沈河艺术教育“功勋校长”奖、“标兵校长”奖以及“功勋教师”奖。沈河区人大主任杨文凯为国家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先进教育工作者、原沈阳七中校长曹淑君颁发沈河教育“终身成就”奖。曹淑君感慨地表示,荣誉应是属于沈河教育,属于全体沈河教育人的。她以48年教育工作的感悟告诉年轻一代的教育工作者,年轻就是资本,工作就是财富,沈河就是沃土,希望大家要珍惜和努力;她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将来报效祖国。沈河教育的未来属于全体沈河教育人,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沈河教育一定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

沈阳市沈河区举办中小学生新年音乐会 上千名学生登台表演

沈河区人大主任杨文凯(右)为曹淑君(左)颁奖 供图 沈河区教育局

  沈河区教育局副局长张祥鑫表示,沈河区举办这场新年音乐会就是希望给更多孩子在舞台上展示自我的机会,希望这一场演出成为孩子童年难忘的回忆,在孩子的心中播种下艺术的种子。

  沈河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谢元峰介绍,这台晚会的筹备仅用时一个月,之所以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这台晚会,得益于沈河区各校艺术教育的扎实开展,很多节目都是学校日常经常排练的节目。

  近年来,沈河区通过开展区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现场观摩会、艺术节、文艺汇演,提升沈河区艺术教育普及程度,促进体育、艺术“2+1”项目的有效落实。沈河区体育、艺术教育工作整体水平始终处于辽宁省、沈阳市领先地位,先后获得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首批推广优秀少儿歌曲试点区、辽宁省体育、艺术“2+1”示范区等殊荣。全区共有14所省级美育特色学校、16所市级艺术特色学校。沈河区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连续六届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且获奖率最高的区。在2019年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全市三分之一的参赛团队都是来自沈河区的艺术团队,同时沈河区也成为全省获奖总数最多的区。(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