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经济“毛细血管”活力强

2019-12-24 11:29:2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经济“毛细血管”活力强

沈阳市小店经济热力图

  线上网店,线下街边店、路边摊,这些平均日流水3万元以下的小店,构成了沈城经济的“毛细血管”,12月23日,来自蚂蚁金服发布的《2019中国小店经济温度图谱》显示,沈阳地区小店无论是经济活力,还是健康程度,均超出预期:流水增幅约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获得信用贷款的小店数量较上年增长100%以上。

  单个看,沈阳的小店们小到不甚起眼。他们的典型特征是:52%员工数不到5人,90%日流水小于3万元。但是,网商银行数据显示,如果把小店每一次有借有还、用于扩大生意的信用贷款,作为代表经营活力的光点,小店正在点亮沈阳。

  沈阳的三好街、东北通讯市场、五爱轻工产品市场等地小店密度高热力强,轻工及通讯产品商圈成为沈阳最抢眼的小店商圈。根据网商银行的数据,沈阳五爱轻工市场的货品销往整个东北亚经济圈,是沈阳地区经营活力最强的小店商圈,从全国范围内来看,也是规模最大的轻工商圈。

  沈阳小店经济正在崛起,在用于扩大经营的信用贷款这个维度上,沈阳小店贷款金额和客户数较上年均增长100%以上。这些小店凭借着户均3万元的贷款,出现“给点阳光就灿烂”的顽强特性。网商银行和支付宝对贷款商户进行了数据分析,沈阳小店2019年流水平均增长52%,高于全国35%的平均水平。其中,超过一半增加了员工,扩大了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99%的小店都做到了按时还款,体现出极高的发展健康度和信用水平。按照央行统计,全国贷款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平均不良率为5.9%,也就是说,94%的小微企业按时还款,而更为微小的小店们却做到了99%。

  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说:“小店在获得金融支持后,展现出超出预期的活力、信用、韧性。我们必须依靠科技,进一步加强他们的金融满足度,3年让所有小店贷款不求人,助力小店经济的发展。”

  年关将至,小店店主们对明年非常乐观。《2019中国小店经济温度图谱》显示,87%的小店店主认为:明年生意会比今年更好。( 记者 刘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