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艺术家群展《北方的温度:边界》在沈阳开幕

2019-12-25 18:02: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近日,由鲁迅美术学院教师张磊、别处美术馆馆长杨习文联合策展的东北艺术家群展《北方的温度:边界》在沈阳别处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东北艺术家围绕“边界”这一主题思考和探究而创作的艺术作品,旨在挖掘更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为他们提供与北方资深艺术家交流的机会。

  开幕仪式上,策展人杨习文、张磊致辞,他们为现场观众介绍了展览主题“边界”的来由及目的。本次展览受法国贝桑松高等美术学院的影响,展览主题是双方在艺术和文化交流中共同关注并研究的课题。

东北艺术家群展《北方的温度:边界》在沈阳开幕

开幕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此次展览,采取通过网络平台征集围绕“边界”主题创作的艺术作品,这是打破传统参展方式“边界”的一种尝试,艺术家用文字和作品表达其创作思路,以更加“年轻化”的艺术方式展现自我。参展艺术家共有23位,他们笔墨挥洒下的光影色彩是对于自己心中“边界”的描绘。

东北艺术家群展《北方的温度:边界》在沈阳开幕

策展人和艺术家合影留念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此外,开幕式结束后,参展艺术家们在别处美术馆进行了《北方的温度:边界》艺术家座谈会。

  别处美术馆馆长杨习文说:“这是一场艺术与文化的碰撞,让艺术家自己去介绍自己的作品,让听众更加直接地感受到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

  座谈会上,艺术家们介绍了他们的创作理念,本次参展的作品都与“边界”发生关联。艺术家曾勇介绍了他的艺术作品《小布尔乔亚》。他的创作理念是顺其自然,这使他的创作题材也变得随机,作品《小布尔乔亚》的产生亦是如此。艺术家曾勇回忆道:“我偶然间在路上遇见一个女孩,她的装束富有俄罗斯资产阶级的气息。这个场景与我记忆中的小布尔乔亚的情节非常相似,从而诞生了这幅《小布尔乔亚》。”

东北艺术家群展《北方的温度:边界》在沈阳开幕

艺术家在《北方的温度:边界》艺术家座谈会上发言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本次展览的视觉设计负责人、别处美术馆的艺术总监赵馥乐介绍了她的九幅纸本丙烯作品,她表示更希望大家直接去作品前感受艺术魅力。

  最后,策展人带领艺术家、嘉宾和媒体人员回到展览现场,艺术家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进一步解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