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12-27 19:13: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2月26日,沈阳市和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议由和平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效军主持,代区长马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马原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本届政府一年来主要工作。2019年,和平区在注重改革创新、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的同时,抓牢产业发展,经济建设稳中向好,在强化公共服务方面,聚焦严管精治,城区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显著提高。

  马原介绍,2019年和平区招商引资体制机制逐步优化,建立完善项目包保、与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共享等“十项机制”。沈阳市和平区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中国沈阳韩国周”、“2019华为云VR创新应用高峰会议”等系列大型活动和高峰论坛,强力助推招商引资,不断提升和平对外开放影响力。

  此外,“沈阳‘一带一路’俄罗斯工业技术展览会”的成功举办,为中俄两国科技领城交流搭建了合作平台。和平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有力助推沈阳建设东北亚科创中心。

  展望2020年,马原表示,2020年和平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促进营商环境再改善。和平区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释放改革效能、全面推动创新发展。同时,和平区项目服务热度要继续提升,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拓展区域发展维度,凝神聚力加强项目建设,助力经济更稳健发展。

  针对产业转型升级,和平区要精准聚焦,推进结构调整更优化。和平区要重点促进商贸发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加强文化引领、有效夯实金融支撑。在民生工作方面,加强就业救助社会保障、确保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推进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体事业繁荣发展,强化民生社会保障,确保幸福指数再提升。

  马原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和平区要持续加强建设管控治理;巩固和谐稳定局面、创新基层治理体系、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加强城区建设管理;坚持提升能力强素质、坚持依法行政不放松、坚持抓好廉政不懈怠;全面开展能力素质提升,推动政府建设迈上台阶。

  会上,和平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毅成作《关于和平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草案)》的书面报告。和平区财政局局长杨枫作《关于和平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