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百岁老人主题展首次进乡村

2019-12-27 09:04:17  |  来源:大连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大连百岁老人主题展首次进乡村

百岁老人主题展走进瓦房店市仙浴湾镇。

大连百岁老人主题展首次进乡村

记者王春燕现场讲解。

  “百年大连·百岁传奇”,大连百岁老人主题展走进瓦房店市仙浴湾镇。这是百岁老人主题展自首展结束后启动公益巡展以来,首次走进乡村。展览布置在仙浴湾中心敬老院,而前来观展的人不仅有老人,还有镇机关的党员干部,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以及村里的老百姓们。为了满足广大村民的观展需求,展览临时从一天延长至一周,从12月23日展到12月27日。

  一场大雪过后,12月23日的仙浴湾镇,天寒地冻,道路难行,仙浴湾中心敬老院的展厅里却人来人往、热热闹闹。头一天傍晚布展时,“大连百岁老人主题展”来到仙浴湾的消息就已经在十里八村兴奋地传开。“真没想到,咱大连有近500名百岁老人。”“真没想到,咱大连还是一座长寿城。”正值冬季农闲,一场见证百年的时光纪念,给白雪皑皑的诗意乡村,更平添了几许文化格调。“这个展览真好,照片好看,故事也好。我原本以为自己老了,但在百岁老人面前,觉得自己还能再活50年,还可以再重新过一辈子。”老百姓们议论得浑身带劲儿。 

  展览期间,仙浴湾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来观展,把展览现场作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具体体现。镇党委书记郝跃臣看了展览后说:“越来越多的百岁老人生活在我们身边,是国家繁荣富强的最好证明。而百岁老人穿越百年,见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他们身上且挫且进、坚韧乐观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夺取扶贫攻坚战的胜利。”展览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表示要把所受到的鼓舞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 

  大连市选派扶贫干部、仙浴湾镇第一副书记兼胜利村第一书记罗钟元,和胜利村党总支书记付成德及两委班子全体成员一起看了展览,感觉浑身充满力量。“这些百岁老人真了不起,这100年,苦难没有压倒他们,灾难没有吓倒他们,磨难没有击垮他们,这个展览真是给人力量、催人奋进。”罗钟元说:“我们应该向百岁老人学习,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不低头、遇到挫折不气馁,坚定信念,为民服务,不断向前。”付成德说:“这个展览让我最受益的就是,人活着不仅要有生命的长度,还要有生命的宽度。我回去要跟村里的老百姓说说这个理儿,让他们没事儿都来看看,汲取过好幸福生活的力量。” 

  原本计划一天的展览,在老百姓的热情要求下,持续展了一个星期。期间还有老百姓向本报记者提出,他们村也有百岁老人,100多岁了还坚持自己做饭,能不能也上这个展览呢?这个当然可以!大连晚报《百岁传奇》专栏还将继续报道百岁老人的故事,传播他们的“硬核”精神,输出他们的“硬核”力量。同时大连晚报还将继续接受社会各界的约展,把公益巡展送到市民身边。( 记者 金河 摄影 张敬谊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