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开通一周年朝阳站运送旅客百万余人次

2019-12-30 14:19:19  |  来源:朝阳新闻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胡晓萌

  2018年12月29日7时许,G9151次高铁从承德南站缓缓驶出,一路向东,疾驰驶向朝阳及沈阳方向。至此京沈高铁承沈段正式开通运营,距今已满一年。

  银色巨龙舞,天堑变通途。高铁的开通开辟了朝阳市交通新纪元。朝阳一步跨入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八纵八横”主干架,成为北方通往华北、华东、中南、西南、东南沿海等地区最为便捷高铁通道上的重要城市。一年来,高铁的速度与便捷为百姓带来的福利已得到逐步显现。

  记者了解到,一年里,高铁朝阳站共计运送旅客1156012人。日均运送3160人。由初期1月至3月运送214879人,增至10月至12月运送322667人。其中单日客发高峰为8月15日,达6585人。日常沈阳、大连为热门方向,客座率150%,承德方向达到80%。

  开通一年来,经过七次调图,由年初的日均开行8列增长至36列,运行对数稳步增加。开通之初仅发往沈阳、承德南方向,现已开至丹东、盘锦、大连、长春、哈尔滨、吉林等方向。节假日及周末等客流高峰时段,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增加高铁列车开行对数,以满足客流需求。

  尤其是2019年12月28日零时起,朝阳地区五个高铁站与省内哈大高铁、沈丹高铁、丹大快速铁路的42个火车站一道,实行了电子客票服务,标志着朝阳高铁彻底告别纸质车票,迈入无纸化车票时代。电子客票的智能和便捷,更进一步方便了沿线群众,为新时期百姓畅通出行带来更加美好的体验。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目前朝阳到沈阳仅需90余分钟,到大连需3小时30分,到长春、丹东均约3小时,乘高铁出行已成为百姓的首选。可以说,与省内沿线的沈阳、阜新等城市相比,朝阳是受益最大的城市,交通枢纽城市和节点城市的地位正在逐步凸显。

  如今,高铁的开通已经成为助推城市发展的又一个新通道,极大提升了城市的吸引力与知名度,促进了客流、物流、信息流交相融汇,让城市有了更大的聚合能力。同时为城市空间形态不断完善,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宋占付 记者 赵金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